今天是:
党建工作

“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4

“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县委统战部于35日与统战服务对象联合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3.5”学雷锋系列活动。县委统战部干部职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一次雷锋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县委统战部党支部结合学雷锋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光明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以《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的专题党课。李部长从“读懂雷锋精神,深刻领悟其时代内涵;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培育时代新风;践行雷锋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三个层面,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精彩分享。


一次传承民俗文化服务活动。哈尼族的彩蛋节,寓意平安,团圆、丰收,展望未来的幸福。为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此次活动结合哈尼族的传统民俗活动“彩蛋节”,动员全体人员和周边群众积极参与,用各种不同颜色的染料把鸡蛋染成不同颜色,有红色、黄色、淡黑色等等。进一步培养人们珍视和爱护家乡历史文化意识,帮助群众熟悉历史文化知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


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为践行雷锋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到公路沿线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对沿途垃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经过之处辖区环境变得整洁而有序,感染并带动居民一同参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通过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以榜样力量号召党员群众、统战对象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体会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氛围中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强化了党员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