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作风整顿进行时】勐海县委统战部开展 第二轮“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 切实提升统战工作效能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6

【作风整顿进行时】勐海县委统战部开展

第二轮“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

切实提升统战工作效能

 

312日,勐海县委统战部开展了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统战工作效能”为主题的“八破八立”解放思想研讨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光明主持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进行重点发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发言人员结合分管领域、部门业务,分析民族宗教、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深刻检视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同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会议指出,此次“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主要目的是通过查摆问题、相互交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进一步厘清统战、民宗工作思路思路、方向和路径,切实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树立形象。


会议要求,要把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作风整顿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主题年城乡绿美攻坚年结合起来,与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结合起来,凝聚思想大解放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焕发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持久动力。


一是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再提升。统战工作统一到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县委“三个示范县”创建目标上,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二是工作目标和任务清单再聚焦。聚焦2023年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要点,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要再细化工作清单,明确时限和责任人,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三是问题查摆和整改措施再精准。面对重点难点,要打破思维定式,破除观念桎梏,拓宽思维视野,主动学习先进工作理念和创新方式方法,勇于学习借鉴、善于转化运用、敢于创新创造,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身特点、鲜明特色和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做法,以理念大开放推动发展大提质。四是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再务实。要继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落实的原则,建立健全思想观念常新、工作作风常新的长效工作机制,聚力解放思想提能力转作风,创新对外交往新模式新举措,以实际行动确保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