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8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42日上午,勐海县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勐混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向英烈表达无尽哀思、无限敬仰。

表达崇高敬意。大家手捧鲜花,在庄严的纪念碑前肃穆而立,向纪念碑鞠躬,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随后向纪念碑献花,寄托哀思,向革命先烈们表示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缅怀,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宣誓,铮铮誓言,表明了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致敬革命先辈。


革命传统教育革命先烈事迹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积淀,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听着讲解员对革命故事的生动讲解党员干部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力量,从他们的崇高精神中找寻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忠魂虽已逝,精神砺后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不朽功勋,传承发扬英烈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