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 意识专题培训班圆满完成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19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民族工作干部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913日至915日,勐海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县级各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省州属驻县单位各乡镇以及部分创建活动十进打造点涉及人员参会。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光明作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勐海县各级领导干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落实的能力水平。他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抓好“十二个必须”,严格按照学习计划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目标任务,通过学习培训来提高理论素养,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养德


培训班根据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网络舆情监测处置工作及案例分析》等课程,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深入浅出的阐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使参训学员更加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理论精髓,更深层次理解和认识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同时,为了使理论知识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组织参训学院前往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馆、景洪市告庄社区、景洪市曼沙古寨进行了现场教学,将培训形式由“单向灌输”变为“多元互动”,促进理论知识润物细无声地融化在工作中,在潜移默化的学习中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理论+实践”的培训方式,让学习成效更加明显,有效破解基层民族干部的“本领恐慌”,提高了各民族干部从事民族工作、解决民族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勐海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