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一片绿叶连南北 中华民族一家亲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23

为全面落实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健康饮茶”“送茶入户工作要求,勐海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勐海陈升茶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勐海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参加西双版纳州与呼伦贝尔市“以茶为媒促交流 边疆人民心连心”双城对话交流活动。

818日,在陈巴尔虎旗辉屯苏木,两家茶企为呼伦贝尔市各族农牧民送去了优质普洱茶,并举办了草原奶茶与传统茶艺交流活动,充分利这个特殊的中华文化符号,以茶会友、以茶结缘,全面增进了两地各族人民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在祖国最南端和最北端之间架起友谊之桥、团结之桥。

820日,在海拉尔区举办了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交流洽谈会,积极探索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工作新模式。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陈巴尔虎旗、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民委分别介绍了低氟边销茶需求情况。陈升茶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勐海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围绕各自重点产品进行了推介,同时就开拓呼伦贝尔市场,推进健康饮茶”“送茶入户低氟边销茶项目明确了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活动让呼伦贝尔牧区人民对普洱茶品质有了新的认知在牧区各族群众心中树立了喝茶就喝普洱茶的观念。参与活动的茶企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拓展了北方市场,扩大了普洱茶品牌效应,提升了企业影响力。开启了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