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强化宣传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勐海县委统战部到勐宋乡曼金村委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7

     为贯彻落实《西双版纳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勐海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深入到勐宋乡曼金村委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岩的应、副部长科晓霞等一行5人参加活动。


        讲授一堂党课。县民宗局副局长玉坎里为村委会干部和村委会驻地附近的4个村民小组的党员和小组干部共32名同志讲授一堂党课。授课内容立足曼金村委会多民族聚居的实际情况,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讲解了国家、省、州、县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有关政策和要求。通过授课,加深了各族群众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曼金村干部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进一步坚定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慰问一批党员。副部长岩的应等一行人随后慰问了2名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送去慰问品货值600元。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及身体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村上的发展。


开展一次活动。县委统战部一行身穿志愿服,与曼金村委会的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合力清扫曼金村委会曼金囡到曼金龙公路两边的沙土、垃圾、杂物,拾捡绿化丛中的白色垃圾等,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整治现场忙碌而有序,清扫垃圾共计20余公斤。


下一步,勐海县委统战部将以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做好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全县民族团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