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委统战部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117午,勐海县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岩温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传达好、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全县统战系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深学细悟笃行。统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全面学、系统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精准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入理解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三次飞跃”等重要内涵,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本职抓好贯彻落实。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宝贵历史经验,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突出抓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统战、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等各重点领域工作,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为建设勐海实现“三个定位”目标凝智聚力。要全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统战干部要强化大局思维和系统思维,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敢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争当“多面手”,争做“复合型”人才,打造具有执行力的版纳统战排头兵,在统战工作中争先创优,凸显统战工作大格局和新作为。

统战部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