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佛教界举办“坚持南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8

2021611日至15日,勐海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佛教协会举办坚持南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全县南传佛教教职人员代表共44名参加了培训。勐海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边伍副局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副会长、景洪市佛教协会会长祜巴罕听长老,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香达长老,勐海县佛教协会会长都坎拉长老,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副院长玛哈腊尊者,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教务都罕养尊者参加了开班仪式。勐海县佛教协会都坎章副会长主持开班仪式,边伍副局长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业务骨干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刀述仁会长以佛教中国化方向为题,讲解了南传佛教如何坚持中国化方向,要求南传佛教教职人员践行四条标准。祜巴罕听长老、都坎拉长老等分别讲授了禅修概要、佛陀与南传佛教简史、佛教基础知识及傣族文化等内容。组织学员参观了勐海解放纪念碑,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