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案促改”警示 教育走进案发单位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发http://www.ynmh.gov.cn/84.news.detail.dhtml?news_id=34673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30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从抓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入手,深入案发单位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典型案例变成鲜活教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干部职工40余人接受了这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通报了该局一名副处级干部赵某违纪违法案具体案情,深入剖析案发原因,提出警示和建议,并要求案发单位坚持以案促改、以案说纪,切实破除党员干部“看客”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检视。同时,对当前全州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进一步督促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履行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

据悉,这是全州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推进“清廉傣乡”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项具体做法。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织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警示教育非常及时、震撼,直击每个人的心灵。将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敬畏法纪、坚守底线,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