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火力全开”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0

近期,勐往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加速推进,在全乡吹响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颜值提升的进军号角。43日,州生态环境局、州生态环境勐海分局、各乡镇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第三方专家一行到勐往乡实地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施进展,并交流学习优秀治理经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张绍楠、副乡长王熙陪同。

 

工作人员介绍,勐往乡目前以糯东村委会河边寨小组为试点,采用单户三水收集+砖砌三格化粪池的资源化利用模式,出水用于灌溉农户菜地,试点工程验收成功后将多个小组同步开工。相关工作人员就现场污水处理设施选址、管线布置、群众积极性调动、成本控制、施工进度把控、设施运维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优化建议,为更好地推动全县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治理进程奠定基础。

 

农村污水治理,不仅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必然要求,更是治好百姓心病的当务之急。为有效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排污难问题,勐往乡瞄定2024年完成6个村委会17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目标任务,不断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力度,探索形成了乡级实施、村级协调、工匠管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长效治理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模式,以火力全开的姿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

 

下一步,勐往乡将进一步夯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凝心聚力加快整体进度,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双升,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稿: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  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