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森林资源保护宣传会议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3

为深入贯彻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增强人民群众森林资源保护意识。328日,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政策法规和森林资源管理股、执法大队,勐往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联合到曼允村委会曼老村民小组召开森林资源保护宣传会议。参会人员有村、小组干部,村民代表共计50余人。

 

会上,县林业和草原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胡西恺详细解读了森林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胡西恺强调,保护森林资源意义重大,一切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终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各村民应该自觉遵守法律规定,积极参与到森林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县林业和草原局政策法规和森林资源管理股股长张欣彦耐心讲解了林木采伐审批的具体流程及采伐地块植被恢复的时限及标准。同时,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宣传。勐往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余哲全就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作安排: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二是要加强监管,村委会在日常监管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制止违法行为;三是针对违法违规情形将严格按照规定处理,各村民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合法使用林地。

下一步,勐往乡将逐步引进林下种植产业,提高林业经济效益。同时,持续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召开宣传会议等形式,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度,鼓励群众争做政策法规的拥护者和执行者,做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营造基层共建共治的浓厚氛围。

          

                供 稿: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  谢恩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