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相约傣历新年 邂逅勐往— 勐往乡欢庆傣历1385年新年节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8

相约傣历1385年新年节

 邂逅勐往

 

 

芳菲四月  

生机盎然  

傣历1385年如约而至

临江之畔的勐往热闹非凡

416—17

勐往乡各族人民共同欢庆傣历新年

416· 赶摆活动

01

 

游演

傣族同胞穿上靓丽的新衣,各村各寨有序举行下赶摆活动,在热闹的主街区游演,游演队欢快地敲击着象脚鼓和铓锣,边走边舞,前往赶摆场,彰显出独有的民族美丽风采。

 

 


02

 

文艺汇演

为庆祝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暨勐往乡傣历1385年新年节,在赶摆现场举行文艺汇演,勐往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王熙同志致新年贺词,并向在脱贫攻坚、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多项工作中给予支持与援助热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全乡傣族、布朗族、拉祜族、哈尼族寨子文艺队共同演绎了20个节目,各民族演绎的舞蹈风格各异,展示了勐往乡各族群众的团结花结出的幸福果,充分体现了勐往乡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03

 

品美食

临江之畔的勐往,可以闻花香、品美食、望江水,在热闹非凡的赶摆现场,各种美食纷纷呈现,让人忍不住想要品一品、尝一尝。

 

 

417· 泼水活动

,在傣族人民的中被视为一种圣洁的物质,在傣语中有幸福的意思,也是傣族同胞们用来表达祝福的一种方式。泼湿全身,幸福一生,让我们一起高喊~~~”,为亲朋好友泼上一身水,共同庆祝傣历新年吧。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今年,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举办欢庆傣历1385年新年节活动,旨在激励全乡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围绕我县三个示范县建设,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