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组织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培训暨畜禽检测样本轮换工作部署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1

为进一步提升勐往乡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畜禽统计调查数据的精准性和真实性,做好主要畜禽检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进一步推动“作风效能革命”走深走实。4月3日,勐往乡政府组织乡财政所、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各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开展2023年农村统计调查培训暨畜禽检测样本轮换工作部署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农村农业统计调查相关业务知识》,安排部署了2023年畜禽检测样本轮换工作,对畜禽监测样本轮换统计填报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各相关中心()和各行政村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畜禽监测样本轮换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2023年畜禽监测样本轮换统计调查工作。一要加强统筹推进。涉及到的中心()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各行政村党总支书记统筹安排,分管副主任具体抓落实。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的作用,积极调动村小组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层层压实统计调查任务;二要确保数据精准真实。各行政村监督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督促统计调查员必须要进村入户开展数据采集,要注意审核表间的逻辑关系,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三要卡好时间节点。相关中心()和各行政村要加强上下沟通联系,按上级工作要求和时限及时上报统计数据,确保本年度畜禽统计调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四要加强台账管理。小组畜禽统计调查表是形成最终统计数据的第一手资料,各行政村完成统计调查工作后要将基础性材料及时收集整理,以行政村为单位统一交到乡财政所进行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