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党委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勐往乡党委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8

按照县委要求,1月13日,勐往乡召开乡党政领导班子关于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勐往乡党委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为主题,紧密联系乡党委工作,紧密联系党政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纪委县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王阳同志莅临会议并作指导,乡党委书记黄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乡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政领导班子关于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勐往乡党委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准备情况汇报。黄云锋同志代表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党性原则,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王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化学习、洗礼思想的会议,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深入查找问题、从严抓好整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预期目的和效果。希望勐往乡党政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对会议上提出和发现的问题认真思考,切实予以解决。



黄云锋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主动认领问题。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举一反三,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二要坚决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整改方案,认真加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举措,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要巩固制度,要建立长效管理的工作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复、不反弹。三要深刻反思不足。聚焦病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要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四要巩固巡察效果。要以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巡察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