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1

12月15日,勐往乡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通报全乡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老年人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乡党政领导、各村支书、监督主任、卫生院院长和分管副院长、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乡卫生院、各村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把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乡卫生院要拿出可操作性强的方案,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对行动不便老年人按需提供“上门服务”、调整每周疫苗接种时间、对无法判定是否可以接种人群请示上级部门派专家进行鉴定、对专家鉴定不宜接种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三是村委会做好动员和配合工作。村支书亲自带着班子抓,按照名册逐户动员,为需要的老年人提供“接送服务”。同时,安排相关通知陪同卫生院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村入户前提前通知、提前对接、提前准备,不当甩手掌柜。四是各挂村党政领导班子要协助抓好督促落实,与村委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严”的工作态度,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二是要将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年人落实到村、到人,做到“应接尽接”,确保我乡老年人群体确实形成足以抵抗重症和死亡的安全屏障。三是各村要加强宣传,疫情防控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开展,引导群众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四是要积极应对阳性人员管控。按照“新十条”措施科学管控阳性人员,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