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2


地质灾害防治是一项生命工程。勐往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全力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1026日下午,乡自然资源管理所联合乡农业服务中心、曼允村委会干部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对行政村内陡坡、陡崖、沟内、沟坡的居民点、施工营地、农业生产区和临时设施等进行隐患排查。

排查小组先后深入曼允村委会曼允、曼老、迁莫、芭蕉寨村民小组开展隐患排查,突出对高陡边坡、靠山临崖、泥石流沟口、公路沿线、施工营地、农业生产区和临时设施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重点地段的排查。对有隐患点的村两委要求,必须提高整体全局思维,做好村级应急保障措施,对隐患点加强监测,村委和地灾隐患点涉及农户加强沟通协作,通过加强地灾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灾的意识;对于没有隐患点的村民小组,要求村两委在全村进行大排查,报送台账,一经发现新隐患点要及时上报到乡自然资源管理所,切勿放松排查。

下一步,勐往乡将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辐射到点、全面覆盖的原则,按照排查要细、处置要快、整治要严、责任要实的要求,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地质灾害隐患(不限于隐患点),及时处置消除隐患,切实提升村组地质灾害防御能力,确保百日攻坚期间无较大以上地质灾害发生,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继续常态化加强对地灾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