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动员部署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党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工作。2022年9月21日,勐往乡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动员部署会。勐往乡党政班子、各中心(所)负责人、各村副支书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勐海县第23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活动主题,全面启动勐往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全覆盖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涵盖不同行业和领域,形成全员参与、全领域共建、常态化创建的格局。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有可为。全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坚定稳妥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利益为主线,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面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县党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工作。以“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为根本任务,以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为重点,巩固和加强各族人民团结进步这一主线,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抓在基层。二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小组要通过不同形式、不同渠道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是我们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根本指针。因此,要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整个创建活动的始终。三要丰富内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开展。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各村委会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相结合,通过召开周例会、月例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和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学习活动。

 



                               供 稿:乡文化中心  兰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