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议军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扛牢“管武”之责 办好“爱武”之事 争当“兴武”之先 凝聚“用武”之力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发https://www.xsbn.gov.cn/105.news.detail.dhtml?news_id=2845243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14

8日,州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扛牢“管武”之责,办好“爱武”之事,争当“兴武”之先,凝聚“用武”之力,奋力推进西双版纳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西双版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郑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张兴,西双版纳军分区司令员高东、政委黄昌勇出席会议。

郑艺指出,2021年,军地各级各部门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真抓实备、攻坚克难,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党管武装落实得力,国防动员建设推进强力,双拥创建持续发力,支援地方扎实给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代表州委、州政府和西双版纳军分区向广大驻州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郑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系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落实、应战应急向战略性备战转变跃升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军区工作安排,聚力备战打仗,推进强边固防,做实动员准备,奋力推进西双版纳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扛牢“管武”之责。树牢“抓好武装是政绩、不管武装是失职”的理念,厚植“身在边疆、心向中央”的红色基因,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忠诚,把方向、强思想、抓制度、促落实,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办好“爱武”之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架好军地融合“连心桥”,当好部队建设“保障部”,办好双拥工作“暖心事”,解决好部队练兵备战问题,解决好部队官兵“三后”问题,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的新时代新篇章。

争当“兴武”之先。有效履行主责主业,全面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普及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努力推进全州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凝聚“用武”之力。进一步发扬西双版纳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一家亲,增强军民融合合力、双拥共建合力、守边固防合力、疫情防控合力,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

高东对各县市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作讲评,报告全州2021年国防动员建设情况,安排2022年工作。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改革任务,完善优化国防动员体系;坚持以评促建,从严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抓实国防教育,有效提升全民国防观念;着眼形势任务,全面做好国防动员准备;优化民兵整组,编实建强各级民兵队伍;紧盯核心指标,努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突出作用发挥,加强基层武装工作建设;抓好边境管控,全力参与疫情防控行动。

黄昌勇传达省委议军会精神。

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专题研究西双版纳国防教育暨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州人防指挥工程建设、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经费保障等问题,强调要真议军、议真军,加强督办、体现共建,实打实解决问题。

州委常委,州政府、西双版纳军分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