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致勐海人民和各界朋友的第三封信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26

亲爱的勐海人民和各界朋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截至目前勐海县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患者,疫情防控战役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谨向坚守在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勐海人民和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当前,正陆续迎来复岗、复产人流高峰,生产生活秩序正得到持续恢复,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网格化防控和外防输入压力大,一旦有丝毫麻痹、丝毫疏忽,就可能功亏一篑、前功尽弃。所以,大家千万不能有心存侥幸、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疫情面前,千千万万个您,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有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并肩战斗,做到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负责,对全县人民和勐海县的未来负责。为此,我们向勐海人民和各界朋友呼吁:

一、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最保险。要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腹泻、胸闷等身体不适症状,佩戴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社区或网格单位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最大限度地降低传播风险。
二、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最关键。要保持住所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出门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自觉遵守好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停办大型人员聚集性活动。

三、返岗位、听安排、做防控,最长远。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督促管理、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的员工,请自觉扫描“云南健康申报”系统二维码,或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一部手机游云南”及相关网站,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以便于更好地进行防疫管理。
四、管自己、管他人、互相帮,最安全。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在所有公共场所,希望广大市民和各界朋友继续自觉使用“云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扫码出入。除返岗复工外,请大家尽量减少出门,如外出采买生活用品等,请一定要戴好口罩,不在人多场合停留,不与他人面对面交谈、聊天,人与人尽量保持1米的距离。

再次感谢勐海人民和各界朋友的理解、支持、配合,让我们一起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遵守好各项规定和要求,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呵护我们美好家园。

 

附件:“云南健康申报”系统二维码

 

勐海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225

“云南健康申报”系统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