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与澜沧县糯扎渡镇开启“双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17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勐往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设立了坝散、南果河、曼糯三个疫情防控交通监测点,做到了党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曼糯监测点是勐往乡通往澜沧县糯扎渡镇的重要通道,实现双方管边控边、联防联控,共同战“疫,是双方强化疫情防控信息互通,减少人财物力投入,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与澜沧县糯扎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联动,2月11日,勐往乡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与澜沧县糯扎渡镇政府主要领导,就“双方”边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面商交流。

当日,双方领导通过交换两地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进行交流沟通,就“管边控边、联防联控”疫情达成共识,澜沧县糯扎渡镇政府表示将撤除响水河疫情防控交通监测点并入曼糯疫情防控交通监测点,共建曼糯疫情防控联合监测点。自2月12日起糯扎渡镇派遣2名交警及武干驻守曼糯疫情防控联合监测点共同维持秩序,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联合排查。勐往乡人民政府表示通过双方面对面的交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疫情防控信息互通,强化双方属地防控,进一步维护双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过交流,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互相支持联防联控工作,切实把“防输入、防扩散”作为疫情防控监测点最重要的任务,共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