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建档立卡直过村民积极献爱心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10

23日,在全国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时期勐往乡南果河村委会蚌赛河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户直过村民率先行动起来积极踊跃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蚌赛河小组是边山区的直过民族,全村有29131人,建档立卡就有2699人,甘蔗、橡胶、玉米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过去,村民受到观念、习俗、产业、道路等诸多因素的制约,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落后。自从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村民的道路、住房、产业发展等问题得到了解决,村容村貌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如期摘掉了贫困帽,奔向幸福的生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蚌赛河小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认真做好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随时关注着全国疫情的情况,并主动要求自愿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捐款。村小组组长娜柏每日早晚用直过语言通过广播向村民宣讲防控知识,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单,组织村民开展自愿捐款活动。他们自发到疫情防控检查点送肠子、蔬菜等物资。

村民们表示,现在的他们出行交通方便,住房有保障,家家户户都摆脱了贫困,都是党和政府给了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他们时刻不忘记党恩情,在全国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时期,为缓解当前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局面,他们纷纷献上爱心,以此希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