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暨“无小黑锅村寨”创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20

    1月10日,勐往乡召开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暨“无小黑锅村寨”创建工作部署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6个村委会支书主任及50个村民小组组长共计162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双版纳州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无小黑锅村寨”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勐往乡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暨“无小黑锅村寨”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事关国家政治稳定和广播电视安全,把整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备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全面深入开展创建“无小黑锅村寨”活动。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对“小黑锅”非法销售环节和非法广告以及非法安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确保全乡范围内无非法生产、销售卫星电视接收设施问题,无储存、经销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房库及窝点,无非法“小黑锅”小广告印制点。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组织力量集中做工作,反复宣传有关法规和条例,帮助非法安装“小黑锅”的个人、单位提高认识,让群众知道私装“小耳朵”“小黑锅”是违法的,做到家喻户晓,达到自行拆除的目的,切实维护信息安全。
    开展“无小黑锅村寨”创建工作,切实加强我乡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全面清理整顿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防范非法广播电视信号的传播,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维护国家政治、信息、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实现全乡无非法销售、无非法安装、无非法使用“小黑锅”的三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