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2020年度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6

202013上午,勐往乡召开2020年度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乡党政领导班子、相关站所负责人、村“两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干部等共29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勐往派出所所长肖勇同志通报全乡目前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现状:随着交通条件的日趋改善,勐往打私毒品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州县高度重视打私工作其中曼允芭蕉寨至澜沧道路、灰塘村新渡口已成为毒品、冻品、假烟等流窜猖獗之地,全乡各中心(所)、村委会要加大巡察力度,及时上报相关可疑信息,共同形成合力缔造勐往打私新高度。

其次,乡武装部长门四同志进一步强调我乡打私工作重要性,并结合打私工作部署,进一步安排我乡在临近春节之际的工作重点:加大电信诈骗打击力度,加强舆论监督做好维稳工作,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更要严格把控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加强烟花爆竹监管工作,强化森林防火防控相关部署,并做好今年防汛抗旱相关物资储备。

随后,乡长刀昆对全乡打私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指出:勐往乡打私工作压实不到位,宣传发动不足,信息共享不够,破大案能力不足,与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工作主动性不够,部门联动不足。要求:一是组织领导再强化,要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以责任传导压力,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二是加大打私举报奖励办法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群众力量,使举报形成常态,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三是加大对陆路、水路排查,严管来往车辆、船舶,坚决依法严惩不法分子,将打私工作由过程打击深入到打源头、打团伙的路径中去,结合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提升打私综治强度,高标准高要求抓出打私成效。

最后,乡党委书记李光磊同志就打私工作作讲话,强调:我乡打私工作任重道远,走私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威胁,全乡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积极开展堵源截流,坚持群防群治,发挥民兵和护村队作用,将走私气焰扑灭在萌芽状态,努力打造安定祥和美丽勐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