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全州贫困村广播电视实现全覆盖

作者 :未知 来源 :转载http://www.ynmh.gov.cn/6.news.detail.dhtml?news_id=30710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16

【导语】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州、县文体广电局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州贫困村广播电视实现了全覆盖。

【图文】岩甩是勐宋乡大安村委会下大安村民小组的村民,在岩甩的家中,记者看到他正在聚精会神地收看电视节目。

【同期声】下大安村民小组村民 岩甩:我家2007年就可以看电视了。2016年,州广电局来帮我们升级户户通,信号也好,频道也多了,样样都好了。

【图文】除了下大安村民小组以外,大安村委会的上大安村民小组也实现了广播电视的全覆盖。群众可以在农闲时,在家里舒舒服服地收看各类电视节目,生活变得不再单调。

【同期声】勐宋乡大安村委会主任 岩罕庄:我们大安在2007年电视可以说是户户通,广播可以说是组组通。我们村电视通了,老百姓干劳动回来也可以看看电视,看看新闻,学习知识。还有广播通了,对干部开会宣传也是方便,很大的帮助。

【图文】据了解,目前我县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为99.15%,其中40个贫困村广播电视覆盖率为100%,覆盖的方式有有线、无线、卫星三种。其中有线电视用户48000多户,有线电视覆盖达92%。此外,卫星覆盖用户7698户,互联网宽带用户8000多户。

【同期声】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勐海支公司副经理 和晓山:勐海我们这两年从2017年2018年也在做党建+服务,让每一个员工都去到寨子里面进村入户,就是勘察线路,调查用户的使用情况,为有线电视用户做好更好的服务,也提升用户的使用感,以提升我们党和政府对有线电视网络的要求。我们今后也还要更加的努力,让我们广电网络以更高效高质量的服务我们勐海县的广大人民群众。

【图文】据了解,全州累计在网可收费有线数字电视用户21.7469万户,累计安装村村通直播卫星设备34587套,累计安装户户通直播卫星设备24603套。截至2017年底,全州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达99.14%。其中,46个贫困村(行政村)436个自然村均通广播电视信号,广播电视覆盖率达100%。其中:有线信号覆盖140个自然村,无线信号覆盖48自然村,直播卫星信号覆盖304个自然村。其次,县市各乡镇和村级广播IP和村村响广播,IP广播覆盖东风农场、普文、大渡岗、勐养、勐遮、勐混、勐捧农场等共计512个村委会、村小组。我县“小广场大喇叭”项目建设,共安装IP广播87个、移动广播11套。完成了百县万村示范工程第一批、第二批共26个示范点(村)的广播项目建设。除此之外,随着新媒体平台“西双版纳手机台”的运用,全州群众只要使用智能手机就能收听收看到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的节目。下一步,州文体广电局将统筹无线、有线、直播卫星三种覆盖方式,加快推进全州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切实提升广播电视覆盖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满足人民群众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需求提供充分保障,为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性文化服务需求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