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扶贫知识问答(29)

作者 :未知 来源 :转载http://www.ynmh.gov.cn/6/30570.html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16

1、驻村扶贫工作队如何管理?

驻村扶贫工作队日常管理,以县为主,由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和副总队长负总责,乡镇党委、第一书记(队长)具体落实,派出单位配合,分级负责,统一管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及队员一经选派,必须全脱产驻村工作,吃住在村,不得在其他地方食宿,不得参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挂名帮扶、“走读”式帮扶,每年在岗时间不少于200天(含因公出差)。工作队员是党员的,必须将关系转到村,参加所联系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驻村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八必须”“八严禁”纪律要求,与村干部一起轮流值班,执行周末轮休制度。

2、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考核方式有哪些?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及队员的年度考核,由县级“挂包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乡镇党委具体负责,会同派出部门(单位)综合日常考勤、工作实绩等方式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考核结果存入个人档案。年度考核等次视同其在派出单位的年度考核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名额不超过考核总数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