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我县开启送文艺下乡演出活动

作者 :未知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16

蒋雨珂报道:

【导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9号,县文体部门启动“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活动。

【图文】本次活动以“自强 诚信 感恩”为主题,来自州文化馆的歌曲培训老师向新南、张燕、舞蹈老师张美等,为我县各乡镇的文艺骨干进行了舞蹈、歌曲的集中培训。

【同期声】州文化馆舞蹈培训老师  张美:今天我来教授的这个是西双版纳州文化馆2016年推广的傣族健身舞叫《让我听懂你的语言》,这个健身舞动作特别简单,也特别的容易推广,很适合民众跳。今天我们带着这个舞蹈来到我们勐海县各个乡镇去推广,我相信民众们都特别喜爱这个舞蹈。

【同期声】州文化馆歌曲培训老师  向新南:今天和这个所有文化站的站长在一起交流了一下,教了几首比较朗朗上口的西双版纳歌曲,这次我们下乡主要是把这个文化下乡工作落实,(并)落实到实处,希望对老百姓有所帮助。

【图文】据悉,来自县文化馆和州文化馆的群文辅导老师共有19人,他们将分成6个小分队进入到我县11个乡镇的40个贫困村委会,对各村文艺骨干和村民进行我州民族特色广场舞、特色歌曲以及扶贫政策宣传和辅导,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文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实现县委县政府打造文化强县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