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商务局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的通知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发https://www.xsbn.gov.cn/xsbnzswj/17348.news.detail.dhtml?news_id=2832310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8

公平竞争审查是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重要制度。为提高商务领域公平竞争审查政策透明度,畅通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途径,根据《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和回应工作的通知》(云竞争审办发〔202010号)、《西双版纳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和回应工作的通知》(西竞争审办发〔20208号)文件要求,西双版纳州商务局现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和回应机制,实现商务领域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一站式”受理、处理。

一、受理范围

单位和个人就商务领域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商务领域内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制定的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存在应审未审、违反审查标准出台情形进行投诉举报。

二、投诉举报受理渠道

西双版纳州商务局信息法规科(行政审批科)

举报投诉电话:06912134049

面访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混路17

三、投诉举报处理回应机制

收到投诉举报后,按照“谁制定、谁负责、谁处理、谁回应”的原则,及时转政策措施的制定科室办理,相关科室应当及时调查、核实,并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理过程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引入第三方评估,并及时将处理结果书面反馈投诉人或实名举报人,依据法律法规向社会公开相关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