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办理

作者 :未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6-07

(一)政策依据:《云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管理办法》规定,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1
、夫妻只生育过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
   2
、夫妻只生育的一个子女未成年发生意外死亡,经批准再生育一个子女或者依法收养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
   3
、夫妻依法生育过二个子女,其中一个子女在14周岁前发生意外死亡,不再生育的;
   4
、夫妻未生育过子女,依法收养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5、再婚夫妻再婚前只有一方生育过一个子女,再婚后新组合家庭只有这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
   6
、再婚夫妻中一方属再婚前只生育过一个子女,一方属初婚或者未生育过,再婚后经批准生育一个子女,且新组合家庭只有这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
   7
、无配偶未生育过子女,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
   8
、经省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符合只有一个子女的其他条件的。

(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程序:申请-审核-办证;

(三)申报材料:1)填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一试三份,并由夫妻双方单位或户籍单位审核盖章;(2)《生育服务证》或收养证明、《出生证明》、《结婚证》、交验原件,留复印件;(3)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户口簿》需交原件和近期家庭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各一张

(四)办理时限:20

(五)收费标准:免费

(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

云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

编号:                                  申请时间:        

申请人家庭人员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父亲信息

母亲信息

父母双人照片

(单亲的单人照片)

 

姓名

 

 

民族族      

       

         

 年龄 

          

        

身份证号

 

 

子女基本信息

户口类别

农村居民城镇居民

农村居民 城镇居民

    

 

婚姻状况

初婚 再婚 无配偶

初婚 再婚无配偶

    

 

结婚时间

                         

                           

    

 

生育子女或收养子女情况

 

出生时间

 

    

 

身份证号

 

户籍地址

 

 

户口类别

城镇居民  农村居民

家庭住址

 

避孕措施

 

落实措施时间时

 

联系电话

 

申请人

承诺

我夫妇以上申报内容真实,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申请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女方签名:         年月日               男方签名:              年月日

 

 

 

 

 

 

申请人以上填写内容真实,符合独生子女父母条件,自愿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申请人(签章)

村居委会意见

 

 

 

 

   女方户籍地村居委会意见

男方户籍地村居委会意见

公 章

     

公 章

     

乡镇街道意见见

女方户籍地乡镇街道意见 

男方户籍地乡镇街道意见

公 章

     

公 章

     

县市人口计生局意见

公 章

     

光荣证

信息

光荣证号

:

:

奖励与优待

按《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申请人自         月起到            月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保健费  元;男方承担      元、女方承担      元。

: 1、本表一试三份,由申请人所在乡镇或单位存入个人档案各一份,发证单位存档一份。2、办证所需证明资料:(1)户籍证明:父母及子女的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2)婚姻状况证明:初婚的结婚证明、再婚、单亲家庭的结婚、离婚或丧偶证明;(3)独生子女的出生证明(生育证)或收养证明;(4)节育证明;(5)半身父母双人照3张、单人照各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