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1

监督索引号53282211032701000

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林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林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县林业局是勐海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属县级财政预算管理的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勐海县林业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以及县委关于林业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林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利用、国土绿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勐海县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利用、国土绿化的具体办法,经批准以后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全县林业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指导、协调有关林业法律事务。

2)拟定全县林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组织有关单位编制森林经营方案。

3)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工作。承担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4)组织指导全县森林资源清查、动态监测、评价和统计。

5)指导、协调和检查、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工作。

6)组织管理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合理经营利用。

7)负责全县森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8)对森林资源的开发利用。

9)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和党群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大力实施全县绿化,全力打赢生态建设硬仗

一是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勐海县2018年珍贵用材林任务为3.85万亩、118.1万株,我局结合勐海县实际,将种植任务进行分解后由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于516日下发,将种植任务分配到各乡(镇)、农场管委会, 截至11月,完成珍贵树种种植5.96万亩,111.67万株;勐海县2018年速生用材林计划造林任务是5000亩,种苗需求为142.8万株,截至11月,完成杉木种植4945.47亩。二是全社会参与共同爱绿护绿。按照省、州、县统一安排部署,我县县、乡、村三级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参与人数达18万人,植树50万亩。65日,全县机关开展了“森林勐海、绿色勐海”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共79家单位参加,植树619株。

2)全面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

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借助新一轮退耕还林、营林造林、扶贫产业等项目机遇,大力发展林业产业。一是编制《勐海县林产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规划计划投资为49.62亿元,总产值预计达到74.47亿元。在产业关联、循环经济效益为主导影响下,预计将有效带动关联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有助于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直接和协助实现良好的扶贫效果,有效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的持续繁荣和稳定,会明显改善项目区域的生态环境。二是发展种植核桃、坚果等干果,使林地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真正把林业培育为生态建设的增长点、农民收入的增长点、产业发展的增长点。三是采取以短养长措施,加快发展林禽、林药等林业循环经济。

3)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继续深入推进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和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工作,始终保持对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截至11月,共受理各类案件156起,其中刑事案件立案63起,破案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行政案件立案93起,查处92起,罚款173.4511万元。二是完成了全县林地变更属性因子调整,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兑现和古茶树调查等工作。三是开展了2017年年度林地变更暨森林资源数据更新前期外业核实,为森林覆盖率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启动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收集了相关资料,并多次向县人民政府汇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得到县政府的肯定和支持。五是开展森林督查工作,年初至今森林督查发现疑似变化图斑544个(国家级213个,省级331个),涉及面积425.7879公顷,截至11月,共核查图斑146个,立案查处139起,其中森林公安立刑事案件61起,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行政案件78起(国家级31起,省级47起),收没罚金160453.94元。六是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预防工作,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水平和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今年我县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以内,无公害防治率达到85%以上,测报准确率达到88%以上,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99%,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常发区监测覆盖率达到100%。七是认真做好各类证件的办理工作,共办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办理工作许可证9份,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34户,林木采伐许可1003份,征占用林地审核同意书33起(临时5起,长期27起,直接1起)。八是积极开展木材运输执法工作,严格执行木材凭证运输制度,在对加工企业实施日常监督的基础上,进行不定期、不定时的巡查,加大执法力度,促使凭证运输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性得到不断提高。九是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继续加强亚洲象监测预警工作,通过无人机监测与人工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保障社区群众日常出行和劳作安全,有效缓解人象冲突,首个县级“亚洲象监测预警中心”,在勐海县林业局建成,实现了亚洲象监测的远程直播、实时传输,绘制完成了辖区内亚洲象活动轨迹图,多措并举,建立有效的人象冲突防御系统,主动缓解人象冲突。

4)全面深化林业各项改革,林业发展活力得到激发

一是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利用林业产业吸引社会和金融资本投入,农户通过林权抵押贷款,加大了利用资金投入,截至11月,受理林权登记或变更259件,办结190件,办结面积17693亩;办理林权抵押贷款登记211件,贷款金额17024.8万元,抵押林地面积71638.1亩;调处林权纠纷7起。二是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国有林场主体改革工作完成后,我局切实规范对国有林场的管理,出台管理、财务值班、考勤等各项制度,加强国有林场配套改革,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真正让国有林场美起来。

5)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丰富生态建设内涵

1.天保工程。一是完成勐海县封山育林任务1万亩,投资100万元,人工造林2000亩,投资100万元;二是完成勐海县2017年度森林抚育任务5万亩,资金计划投入600万元;三是为大力度改善林区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提高森林管护水平,从2016年起,勐海县全面实施天保二期森林管护站建设项目,新建及修缮现有的21个森林管护站(),截至目前,完成新建管护站14个,修缮管护站2个。

2.退耕还林工程。一是完成勐海县退耕还林任务1万亩,二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退耕还林信息录入员、退耕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村干部、护林员开展退耕还林政策、工程管理及林木种植技术培训,参训人员达717人次,涉及100户退耕户、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3.农村能源工程。加快推进农村使用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项目用户用气补贴工作,该项工作是今年州委、州政府督查的重点工作之一。为顺利完成计划任务,我局及时向辖区内12个乡镇(含黎明农场管委会)发放《农村使用用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项目用户用气补贴政策须知》书,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组织各乡镇林业站认真核查填报农村使用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用户用气名册,做好项目用户用气计数卡发放登记工作。今年推广农村使用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锅用杀青炉任务为150口,滚筒杀青机任务为40台。目前已完成锅用杀青炉150口,滚筒杀青机40台,合计目标任务完成率100%

6)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实施林业生态补偿脱贫一批

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将国家实施的天保工程、退耕还林、重点公益林建设、林业种植等重大生态工程纳入扶贫项目,在项目和资金安排上进一步向贫困乡镇、村寨倾斜,提高贫困人口参与度和受益水平。据初步统计,截至201811月底,拟投入扶贫项目资金1046.1561万元,已发放936.5561万元。具体实施情况如下:

1.提供生态护林员等公益性就业岗位。完善生态补偿资金使用方式,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聘为生态护林员和季节扑火队员,使其获得长期稳定收益。2018年继续聘用548名贫困人口担任生态护林员,随月发放补助性工资800/月。截至1030日,共计投入438.4万元。

2.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让贫困村寨和群众在保护中得到实惠。勐海县国家级重点公益林16.9万亩、省级公益林62.267万亩,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可惠及全县85个村委会、593个村民小组的群众。2018年生态效益补偿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5797157.1027万元。

3.退耕还林项目。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政策、项目向挂钩村寨、贫困户倾斜,各乡镇上报退耕还林地块时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不限定面积规模,盘活贫困村寨土地资源,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2018年退耕还林项目补助累计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541282.2447万元,其中:兑现2015年度退耕还林项目第二批补助资金,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35705人,面积2469.1521亩,补助资金74.0745万元;兑现2015年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第二批资金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45435人,面积798.3975亩,补助资金23.9519万元;实施2017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1万亩,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61483人,面积2046.87亩,第一批拟补助资金184.2183万元;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1万亩2018年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和0.5万亩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的外业规划。

4.珍贵用材林建设。2018年珍贵用材林建设项目,珍贵树种种植涉及贫困户20895180.4359006株,补助苗木价值11.7974万元;水果种植涉及贫困户123228865株,补助苗木价值30.1147万元。共计41.9121万元。

5.速生用材林建设。2018年勐海县速生用材林建设项目,杉木种植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721703.2亩,苗木补助15.3291万元。

6.2016年度造林补贴项目。2018年,造林补贴项目资金兑现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182.51.5675万元。

7)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1.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一是扎实开展干部职工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方式,利用局党组会、工作例会、党员学习会、微信工作群以及法宣在线平台,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共勐海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内容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方面得到了提高。截至11月份,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7次、集中学习11次、上党课4次(挂钩联系点1次),87名干部职工全员参加了法宣在线学习。二是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部署会,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人。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1次,党组书记、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1份。三是局党组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节日前后、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不拘形式、不定时间随时提醒干部职工要强化廉洁意识,坚决预防和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努力打造一批敢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林业队伍。党组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21人。四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三不一末位”等制度,党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和财务,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均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坚持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2018年以来,召开局党组会7期,共研究讨论议题154个,“三重一大”事项64个。

2.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从严从紧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引导干部严要求、讲规矩、守纪律,真正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是严格执行周一工作例会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考勤制度,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二是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经排查,梳理职权14个,14个权力风险等级均为高风险职权;梳理内部机构19个,查找出风险点37个,制定防控措施75条;梳理个人岗位87个,查找风险点131个,制定防控措施221条。三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使用管理制度,严格报账审批程序,杜绝违规使用公款等不良风气,不定期向广大干部职工通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3.压实意识形态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找准立足点,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层层签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逐级压实目标责任。二是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平台,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切实抓好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三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妥善处置了“4.17”野象伤人致死事件、网曝“云南广别老寨茶园遭勐海县林业局野蛮砍伐”事件等网络舆情,维护好政府和林业部门的公信力。四是大力实施精神文明创建行动,抓牢“道德讲堂”、善行义举榜等阵地建设,开展“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园”、创建文明家庭等系列活动,树身边典型,弘扬文明新风。

8)统筹兼顾,抓好其他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一是着力开展禁毒工作,我局始终把禁种铲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全县林区开展“美丽乡村、无毒人生”宣传活动,深入林区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严防林农将罂粟种子入土,并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国有林场和林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同步做好蚌岗村委会的挂帮禁毒工作;二是着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建立了局党组领导干部定期公开接访工作制度,每天有领导进行来信来访的接待,更好倾听群众心声,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抓好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四是积极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加强单位内部及周边的治安监督,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各项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5个。分别是:

1.勐海县林业局,一个局公室、一个造林绿化办公室,一个资源林政法规办公室、一个森林防火办公室(行政单位);

2.勐海县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事业单位);

3.勐海县退耕还林办公室(事业单位);

4.勐海县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事业单位);

5.勐海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事业单位);

6.勐海县林业局农村能源站(事业单位);

7.勐海县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队(事业单位);

8.勐海县林业局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事业单位);

9.勐海县林业局南糯山木材检查站(事业单位);

10.勐海县林业局吉良木材检查站(事业单位);

11.勐海县林业局海往林区木材检查站(事业单位);

12.勐海县林业局竹产业管理站(事业单位);

13.勐海县林业局林权管理服务中心(事业单位);

14.勐海县林业技术推广站(事业单位);

15.勐海县县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事业单位);

16.勐海县国有林场(事业单位)。

2018年根据海编委发[2018]4号文件,成立勐海县县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为勐海县林业局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关规格为正科级,核定事业编制9名(其中从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从事林业工作人员中连人带编划转6名,新增事业编制3名),未独立核算和独立编制部门预算。

2018年根据海编委复[2018]5号文件,成立勐海县国有林场,为勐海县林业局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关规格为副科级,核定事业编制5名,未独立核算和独立编制部门预算。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5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7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6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3辆,在编实有车辆15辆(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其他用车1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度收入合计62,308,835.1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841,835.15元,占总收入的99.25%;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467,000.00元,占总收入的0.75%与上年对比, 收入同比减少19,491,736.01元,减少23.83%,主要原因分析今年的收入比去年减少是因为2018年因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资,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增,加强对年初结转结余资金的使用,本年上级拨入项目专项经费减少,从而减少本年收入。(1)基本收入支出增长变动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740,080.05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68421.0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1,148,547.78,其他资本性支出减少43,580.00元。因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资,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增,部分人员职务变动增资,住房公积金从个人对家庭的补助类调人工资福利支出类,从而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18年增加对扶贫点的走访,差旅费增加,从而使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018年退休死亡2,退休费减少,同时住房公积金调到工资福利支出类,从而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项目收入减少变动主要原因:2018年县级财政虽然加大了对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资金的投入,但是上级财政中央、省、州级减少对我单位2018年专项经费天然林保护、森林培育、林业技术推广、森林资源管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林业产业化、林业贷款贴息、其他林业支出等项目资金的投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度支出合计79,987,440.82元。其中:基本支出16,859,707.07元,占总支出的21.08%;项目支出63,127,733.75元,占总支出的78.9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6,162,391.03,增长8.35%。主要原因分析今年的支出比去年增加是今年的支出比去年增加是因为2018年县级财政加大预算投入,同时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资,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增,加强对年初结转结余资金的使用,从而增加本年支出。(1)基本收入支出增长变动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740,080.05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68421.0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1,148,547.78,其他资本性支出减少43,580.00元。因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资,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增,部分人员职务变动增资,住房公积金从个人对家庭的补助类调人工资福利支出类,从而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18年增加对扶贫点的走访,差旅费增加,从而使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018年退休死亡2,退休费减少,同时住房公积金调到工资福利支出类,从而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项目支出增长变动主要原因:2018年县级财政加大年初预算项目资金的投入,同时加快对年初结转结余专项经费森林管护、社会保险补助元、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其他退耕还林支出、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管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其他林业支出等项目资金的使用度。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林业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859,707.0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16,373.31元,增长10.60%,主要原因分析因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资,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增,部分人员职务变动增资,住房公积金从个人对家庭的补助类调人工资福利支出类,从而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在职人员政策性增资1,848,288.49元、生活补助增加6,518.00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68,421.04元、社会保障性缴费及医疗费增加138591.08元、因退休人员养老金统筹内部分由社保基金发放,统筹外由财政负担所以退休经费减少212,177.78元、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减少250,754.52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26798.00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5.9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07%人均情况以年底实有人数82人计算,205,606.18/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林业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3,127,733.7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546,017.72元,增长7.76%,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县级财政加大年初预算项目资金的投入,同时加快对年初结转结余专项经费森林管护、社会保险补助元、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其他退耕还林支出、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管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其他林业支出等项目资金的使用进度。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森林管护6,716,445.81元、社会保险补助905,838.65元、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4,046,500.00元、退耕还林工程建设4,000,000.00元、其他退耕还林支出135,776.00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7,000.00元、森林培育13,685,578.00元、森林资源管理23,653,002.10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4,428,232.19元、动植物保护2,151,800.00元、林业贷款贴息519,750.00元、林业防灾减灾840,875.00元、其他林业支出1,926,936.00元、其他扶贫支出110,0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536,148.82,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4%与上年对比增加5,950,940.03元,增长8.09%,主要原因分析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去年增加是因为2018年县级财政加大预算投入,同时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资,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增,加强对年初结转结余资金的使用,从而增加本年支出(1)基本收入支出增长变动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740,080.05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68421.0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1,148,547.78,其他资本性支出减少43,580.00元。因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资,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增,部分人员职务变动增资,住房公积金从个人对家庭的补助类调人工资福利支出类,从而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18年增加对扶贫点的走访,差旅费增加,从而使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018年退休死亡2,退休费减少,同时住房公积金调到工资福利支出类,从而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项目支出增长变动主要原因:2018年县级财政加大年初预算项目资金的投入,同时加快对年初结转结余专项经费森林管护、社会保险补助元、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其他退耕还林支出、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管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其他林业支出等项目资金的使用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61,218.4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7%。主要用于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611,019.4元、2080504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48,403.78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10,900.6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5,866.4元、208270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1,078.00元、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0,619.93元、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30,530.32元、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0.00元;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288,291.3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2%。主要用于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93,555.3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595,399.34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99,336.7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15,804,560.4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87%。主要用于2110501 森林管护6,716,445.81元、2110502社会保险补助905,838.65元、2110506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4,046,500.00元、2110605退耕还林工程建设4,000,000.00元、2110699其他退耕还林支出135,776.00元;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58,710,625.5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3.82%。主要用于2130201行政运行3,525,146.59元、2130204林业事业机构8,313,597.71元、2130205森林培育13,651,286.00元、2130207森林资源管理23,653,002.10元、2130209森林生态效益补偿4,428,232.19元、2130211动植物保护1,801,800.00元、2130227林业贷款贴息519,750.00元、2130234林业防灾减灾840,875.00元、2130299其他林业支出1,926,936.00元、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50,000.00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971,453.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2%2210201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971,453.00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270,000.00元,支出决算为2,060,952.57元,完成预算的90.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77,853.69元,完成预算的93.2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83,098.88元,完成预算的85.1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我单位报废11辆车,从而减少公务运行维护费用支出,因我单位建立职工食堂,从而减少相应的公务接待费同时我单位严格控制,按照厉行节约原则,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减少242,113.15元,下降10.5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25,138.48元,下降6.9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16,974.67元,下降23.3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2018年我单位报废11辆车,从而减少公务运行维护费用支出,因我单位建立职工食堂,同时单位减少公务接待的人次及标准,降低接待费用的开支从而减少相应的公务接待费同时我单位严格控制,按照厉行节约原则,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77,853.69元,占81.41%;公务接待费支出383,098.88元,占18.5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77,853.69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677,853.69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5辆。主要用于本单位开展森林防火、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森林培育、动植物保护、森林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及11个林业站、六个林业企业和森林公安部分车辆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注:我单位有公务用车1,执法执勤用车2,其他车辆12,共计15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383,098.88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83,098.88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6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61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我单位日常公务接待及项目公务接待的餐费、住宿费支出、定期例会乡镇人员用餐、报表用餐、11个乡镇林业站接待及办事人员办事用餐、国家林业局及省林业厅矿山清理检查工作、上级部门业务指导和督查工作等用餐发生的接待支出。共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62批次,接待人次7,618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林业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5,772.7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841.04元,增长3.76%,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增加了业务工作经费的拨入,增加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我单位日常开展工作产生的费用,办公费66,465.75元、水费1,497.30元、电费7,881.65元、邮电费208.00元、差旅费82,720.00元、维修(护)费900.00元、培训费1,430.00元、公务接待费2,200.00元、劳务费4,100.00元、工会经费130,106.00元、福利费71,457.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184,2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607.07元相关工作产生的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勐海县林业局资产总额47,731,634.18元,其中,流动资产22,150,662.48元,固定资产25,234,656.9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346,314.76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7,831,916.10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7,786,094.91元,固定资产减少392,135.95,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增加346,314.76元,其他资产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11辆,账面原值1,220,396.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4,000.00元;报废报损资产37项,账面原值342,05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35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7731634.18

22150662.48

25234656.94

14434179.42

2933718.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52,388.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54,862.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50,00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7,526.0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652,388.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2018年勐海县林业局项目支出63,127,733.75,其中:县级预算安排项目支出6个,金额7,588,700.00元。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2018年勐海县林业局对县级预算安排的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评价结果为优。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2018年勐海县林业局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数6个,金额7,588,700.00元。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尚未试点到我单位,所以我单位只进行项目支出自评,未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部门整体指出绩效自评尚未推广到我单位,故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因此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因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尚未试点到我单位,所以未填报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附表13-附表14)。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业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822110327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