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纪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8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71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书记高江泉同志在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下属站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对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这既是落实巡察全覆盖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州委和县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县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四个聚焦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重点检查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职责,落实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监督管理情况以及行政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民生领域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及两个革命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县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表示,县委对林草局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县林草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局干部职工的一次政治体检,县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巡察工作监督,认真查纠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配合巡察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扎实高效整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采取有力措施,销号落实整改,确保事事有结果,条条有回音,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工作45天。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69111501,电子邮箱:mhxwdexcz@126.com。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8:00—18:00。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四个聚焦、违反六项纪律一把手履职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