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0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

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1年以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规章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3号)等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政务公开坚持规范程序、完善内容、明确重点、创新形式,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政务服务按照“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强化责任和服务意识。现将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工作情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杨如春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月红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专人负责更新维护,各股室、中心实时报送信息,坚决落实“公开是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公开要求。

(二)健全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公开

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公开责任,我单位制定了勐海县自然资源局《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等文件,并根据实际工作开展,不断健全完善了项政务公开基本工作制度,做到用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21年以来,我局通过政务网公开了400条信息。其中,公示了《勐海县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专题研讨会》等108条工作动态;《勐海县关于地质灾害隐患点核销公告》等35条通知公告;《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报告(勐海县勐海镇曼真等2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新区集体土地征收)》等5条征地信息;《勐海县“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方案》等5条发展规划信息;《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供应信息10宗》等7条土地供应信息;《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勐海县勐海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听证公告(第1号)等》9条重大决策听证事项信息,《西双版纳州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清单》记等188条不动产登记信息等,发布链接为:https://www.ynmh.gov.cn/gtj/gtj.dhtml

二、存在问题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体现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政府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组织,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做好政务公开的认识,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自然资源政务公开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开展自检自查,确保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与政府网站维护第三方工作人员对接,对确实需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公开目录的及时进行维护整改。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