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关于设立勐海县病媒生物虫情报告及防制咨询平台的公告(1)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7

关于设立勐海县病媒生物虫情报告及防制

咨询平台的公告

为全面推进我国家卫生县(乡镇)创建工作,提高全民众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群众病媒生物鼠、蚊、蝇、蟑螂虫情报告及防制咨询渠道,爱卫办特此建立病媒生物虫情报告及防制咨询平台,希望广大民众就我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虫害等情况进行及时反映

一、咨询、报告方式

指导单位一勐海县爱国卫生运动指导中心(县卫生健康局一楼)

联系人:李春南   咨询电话:0691-5122719

  箱:mhawzx@163.com

指导单位二:勐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疾控中心办公楼楼地方病防制科)

联系人:容艺函宇  咨询电话:0691-5128695

   箱:mhcdcdbk@163.com

二、受理部门

勐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受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四、受理范围

对我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关心的病媒生物防制热点问题,提供咨询和交流平台

五、处理流程、时限及反馈

接到咨询、报告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在5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反馈给报告人并回访。若事项复杂,需要延长答复时间的,最多可续延15日。

老鼠、蚊子、苍蝇、蟑螂为四害,能够传播多种疾病,繁殖能力强,活动范围广,危害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居民朋友若发现生活或工作场所有四害难以处理,可来电进行咨询。病媒生物防制是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卫生状况的标尺,欢迎广大群众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监督和咨询。蚊来于水、蝇来于脏、鼠来于洞、蟑来于缝。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坚持人人动手消除四害孳生地,在家居生活中做到清水、除脏、堵洞、抹缝。采用物理和化学品制剂相结合的防治措施。

 

 

                            勐海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