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防艾宣传教育基地展厅全面建成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15

勐海县防治艾滋病工作

 

   

第十六期

( 总第140 )

勐海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61110

勐海县防艾宣传教育基地展厅全面建成

勐海县防艾宣传教育基地展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由勐海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合作设计,结合工作实际,整合资源要素,于201610建成使用。

展厅位于县委党校,占地面积约90㎡,是结合当下防艾新形势需要建立的一个综合知识展厅。展厅以“减少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降低艾滋病死亡率、提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为重点;以有宣传实物、宣传专栏、影相视频、解说人员的“四个有”为基准的要求建设。展厅内设有10个功能展示区:勐海艾滋病工作史简介、疫情情况、大众了解艾滋病展区、预防知识展区、视频影音照片展区、艾滋病的故事、国际国内合作项目、关怀救助展区、动员检测及安全套推广、实物展区。

通过10个功能展示区让大众了解我县自开展艾滋病工作以来,感染者和病人的增长趋势、男女比例、地区分布、年龄分布、职业分布、传播源、社会影响和受艾滋病影响的危害;艾滋病相关术语(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病人、潜伏期CD、红丝带、感染者、高危行为等),艾滋病相关条例及法律法规;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群众自愿主动检测咨询流程、非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安全套推广工程、公益宣传图片、传播途径;抗病毒治疗、美沙酮维持治疗、母婴阻断、清洁针具、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艾滋病致孤儿童救助;公益宣传片、艾滋病警示记录篇等知识。参展单位、机构代表可现场签名挂上红丝带,参展者互动等记录来参展的社会各界人群。

展厅面向社会开放,可对青少年,中老年人,党政工作人员等不同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在参展过程中通过 “看”“听”“学”把知识、互动和趣味性为一体,全面提高大众健康意识,减少艾滋病歧视影响,进一步增加社会艾滋病不受歧视的引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