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中医医院人才规划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11-10

 

为进一步组织实施医院卫生人员培训,使医务人员的业务综合素质有大的提高,适应新形势下医疗卫生工作的需求,争取所有卫生技术人员达到相应的岗位标准,特制定本规划。

一、医院人才现状

我院现有在职职工108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92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1人,初级职称42人。存在的问题有:第一、人才数量有待补充,第二、高层次、高学历人员人才偏少,第三、目前部分优秀的骨干职工面临相继退休,新引进人员暂无能力独立胜任工作,中高层严重断层

二、培训方式:

1.积极参加各级举办的业务培训班。

2.到上级医院进行进修培训学习。

3.利用网络系统参加继续医学教育学习。

4.积极参加网络远程教育。

5.鼓励参加各种学历教育。

6.医院举办业务学习讲座。

三、培训要求:

要围绕教育、培训、准入、稳定等环节,探索建立卫生人员培训的长效机制,要制定卫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短期培训和长期培训结合,统筹安排人才培养工作。强化能力培养,使医务人员适应卫生工作的需要。              

四、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的原则

(一)培养优秀实用性人才

医院努力培养技术过硬、用得上、留得住的各类实用型医学人才。努力培养知名医生、知名护士和优秀员工;鼓励年轻医务人员自学成才。

(二)建设医院文化,弘扬良好医德

努力打造学习型医院,弘扬先进医院文化,树立以人为本,尊重病人,安全第一,病人至上的服务观念,以满足病人的医疗服务需求为第一要务。营造医院一切服务工作以病人为本;诊疗技术精益求精;全体员工精诚团结;树立厚德、技

五、具体计划

1.做好人员素质培训,落实岗前教育,重点抓好三基三严的培训工作。新毕业生在实习期间进行轮科;院内抢救要积极参加,危重病人或突发事件发生时服从院内安排。

2.院内开展临床知识与技能操作培训,并进行考核。

3.每个科室每月进行科内培训。

4.组织医务人员积极参加市、州的继续教育培训,并将学到的新技术新方法在院内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