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部门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2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36101000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部门

决算公开报告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卫生计生、中傣医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协助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规划与协调全县卫生计生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计生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2.组织拟订并贯彻实施基层卫生计生服务、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基层卫生计生、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

3.负责制定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有关部门对重大疾病实施防控和干预;制定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负责传染病的防治监督,组织和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处置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依法依规授权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4.负责组织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根据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贯彻执行基本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相关政策措施。

5.负责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建议。 

6.组织实施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环境卫生和学校卫生的管理规范、标准和政策措施,指导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等相关工作,负责承担县卫生行政部门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发布的医疗广告审查。

7.负责提出促进中傣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拟订中傣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纳入卫生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负责管理中傣医药医疗、继续医学教育、科研工作;负责中傣医药继承与创新、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促进中傣药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合理利用;规划、指导中傣医医疗机构布局和综合改革。

8.负责实施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组织监督医疗机构实施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和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标准,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准入、资格标准,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建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

9.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生育政策,组织实施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组织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负责计划生育相关数据采集和分析,提出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议。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10.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衔接机制;指导勐海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11.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推动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二)机构设置情况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内设机构共8个,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教和政策法规股、财务股、医政中傣医管理股、基层卫生股、防治艾滋病办公室、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股和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股。

(三)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1)勐海县人民医院内科综合楼,建设面积23,000平方米,总投资7,500.00万元,工程于9月27日封顶,正在进行消防设施安装、水电管网安装及构造柱浇筑工作,配套工程的招标工作正在进行,计划2019年6月完工投入使用。(2)勐海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云南省教育卫生补短板建设项目),建设面积45,000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按项目建设要求已签订多方协议,成立云南云投医疗卫生扶贫开发勐海县中医医院有限公司,中医医院出资额为3,375万元,持股42.86%,完成前期投入241.7万元。地勘、可研、环评已完成,初设评审已通过,由于修编调资原因待批复。(3)勐海县中医医院门诊综合楼(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设面积17,469.1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30.88平方米,总投资9,968.46万元,工程于2018年9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259.85万元。由于地质基础较差,地表积水严重,正在采取措施,设计基坑支护方案。(4)勐海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其中一期业务综合楼属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建设面积6,000平方米,总投资2,100万元,现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装饰,已完成投资2,012万元,计划2019年4月完工投入使用。二期配套工程属于县政府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现已进入施工阶段,正在完善相关建设手续。(5)勐遮镇中心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建设面积2,100平方米,计划投资768.78万元,现已完工投入使用。(6)38个村卫生室业务用房改扩建、设备配置、道路硬化工程,总投资265.5万元,已全部完成交付使用。

2.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

1)进一步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根据上级下发的《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勐海县县级公立医院管委会章程》、《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根据编制部门核定的在编在职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社会保障缴费等,按照不低于60%的补助比例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已于2016年给予补助,黎明医院自2017年9月开始补助,2018年1月开始按月给予补助,但因为2017年未纳入财政预算,2017年9月12月补助经费于2018年5月补助到位,补助经费为1,511,281.84元。

2)加快推进中傣医药的继承与发展。一是推进县级中傣医医院龙头医院建设。积极推进风湿科、老年病科、肛肠科等省、州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和治未病中心建设。现设有风湿病科、针推科等8个中医临床科室,配备中医诊疗设备8类25种,能开展微创、肛肠等50项中医诊疗项目。2018年11月,勐海县中医医院二级中医院医院等级复审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加强中傣医馆建设。为进一步提升中傣医服务,不断加强中傣医馆建设,县内三家县级公立医院均设有中傣医科,11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均设有中傣医馆,目前,唯一未开展中傣医服务工作的县妇幼保健也在积极筹备中傣医馆建设。三是不断提升基层中傣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全县11个乡镇卫生院和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中傣医类别医师61人。87个村卫生室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能提供中傣医药服务,配备中傣医类别乡村医生90人,配备了相应的中傣医设备,均能开展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乡镇卫生院能开展10类以上中傣医适宜技术,村卫生室能开展5类以上中傣医适宜技术。2018年1月12月傣医门诊20,716人次,住院663人次。全县开展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7,169人,服务率53.74%;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14,239人,服务率51.6%。

3)继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及滇沪合作项目。一是继续做好优质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并将省一院支援医疗队队长聘为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二是继续做好县内外二级医院对口支援县内基层医疗机构。县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项目实施单位。上海六院每批派5个专家进行半年帮扶,截至目前共派驻专家27人次,昆华医院每批派5个专家进行一年的帮扶,共派驻专家25人次。其中:2018年1月-12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共选派11名帮扶专家,涉及骨科、儿科、眼科、皮肤科、神经内科、放射科、呼吸内科和超声医学科等8个专业进行医疗帮扶。共接诊3,329人,教学查房562次,手术操作100台次,手术示教38次,举办学术讲座118次,培训1,139人次,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878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3项。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共选派11名帮扶专家,涉及普外科、急诊内科、产科等10个专业进行医疗帮扶。共接诊2,898人,教学查房256次,手术操作422台次,手术示教194次,举办学术讲座91次,培训1,717人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9项。三是上海市松江区卫计委组织方塔中医院、疾控中心及4个社区服务中心与我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及4个中心卫生院于2018年7月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派驻勐海帮扶专家共计12人次。共接诊门诊148人次,开展手术75台次。开展技术指导104人次,指导医务人员353人次数。举办过3次义诊,参加28人次,服务病患422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开展培训40次、培训人数1,505人次数。其中:州级培训1次、县级培训1次,全单位或科室培训38次。2018年1-12月选派医护人员赴上海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1人、卫生计生管理人员培训6人、骨干医师培训3人、挂职锻炼学习3人、临床进修6人。

4)全面推进分级诊疗。按照《勐海县医疗机构基层首诊和双向转诊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继续开展双向转诊工作。县人民医院分别与11所乡镇卫生院、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双向转诊协议书,县中医院分别与11家乡镇卫生院、州人民医院、省中医医院签订双向转诊协议,黎明医院分别与5所乡镇卫生院、州人民医院、州农垦医院签订协议,实现双向转诊。截止2018年12月31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县属医院转1,160人次,县属医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32人次,全县向县外医院转诊7,128人次。

5)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正常运行。全县公立医疗机构所有药品(除中傣药饮片)实行零差率销售,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服务价格调整按照一州一策执行,县财政根据《勐海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偿暂行办法》落实政府投入责任。全县全部医疗机构已全部统一在省级平台采购药品,2018年3月起,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非基本药物配备使用品种数量和销售额比例由原来的20%调整为45%。截至2018年12月全县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累计采购基本药物12,920.03万元,让利于群众1,938.00万元,其中2018年112月采购1,778.77万元,让利266.82万元,平台采购率达到80%以上。

6)做好白内障及尿毒症救助工作。一是截止12月31日,白内障手术救助245例,贫困尿毒症救助100例。二是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及救治。组织乡镇卫生院开展辖区内先天性心脏病的初步筛查及登记。经过初筛我县共有71名患儿。3月18日,济南军区总医院专家到勐海县人民医院进行诊疗确诊,当天共有36名患者进行诊断,符合做手术的29名患者分两批全部到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其中:第一批于17人,第二批12人)。

7)积极开展重点专科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一是重点加强县级医院急诊科、妇产科、儿科以及康复、老年医学、护理等学科建设。根据上级卫计委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医院申报州级、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目前,我县共有州级、省级重点专科9个。其中:5个省级重点专科,分别是县人民医院的急诊科、ICU、感染性疾病科、儿科、县中医院风湿科,州级重点专科4个,分别是县人民医院的感染性疾病科、儿科、妇产科,县中医院针推科。二是巩固县级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县医院13个病区142个病房、县中医医院5个病区62个病房、黎明医院2个病区59个病房均开展优质护理,开展率分别达92.81%、88.57%、88%。三是推广临床路径管理。县医院、县中医医院、黎明医院开展临床路径推行病种分别为249种、20种和28种,并同步推进电子处方和电子病历。四是深入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2018年4月,县政府印发了《勐海县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为勐海县医疗联合体建设及实施明确了方向。组建县域内医疗共同体,同时,积极加入三级医院组建的医疗集团和专科联盟。明确由县级医院牵头在县域内分片区组建3个医共体。积极加入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和黎明医院加入由州人民医院组建的医疗集团,县中医院加入由州傣医院组建的傣医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分别加入5个、1个医疗集团。建立远程医疗系统。县医院现有2个远程医疗系统,分别是白玉兰远程系统、山灞远程系统。2018年1月-12月远程教学12次,远程会诊7次。五是加强区域医疗建设。勐海县人民医院积极发挥县级医院龙头作用,建立了心电网络系统、病理诊断中心、护理大质控,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胸痛中心,县中医院、黎明医院、妇幼保健院与乡镇卫生院根据实际积极加入。

8)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全县辖区居民343,200人提供1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截至2018年12月建立电子居民健康档案310,762人,建档率达90.55%,加强了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严重精神患者、结核病、0-6岁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工作。2018年,乡镇、社区等医疗卫生机构共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印刷资料276种,181,623份;共播放音像制品418种,累计播放时长5,545小时;共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活动140次,参加20,287人;更换宣传栏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共827期;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共160期,参加人数为12,113人;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共举办健康知识讲座543期,参加13,731人;个体化健康教育人数共53,625人。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县辖区组建家庭医生团队数136个,家庭医生总数636人,已为全县辖区城乡居民签约总数133,094人(2016年年鉴户籍人口32.8万人,常住总人口34.32万人),覆盖率分别为40.58%和38.78%:已签约重点人群总数78,471人。其中:高血压患者10,599人、型糖尿病患者人1,254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420人,肺结核病患者232人、65岁以上老年人21,430人、0-6岁儿童10,916人、孕产妇2,242人、残疾人1,703人(全县重点人群数106,137人),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73.93%,已签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数331人,签约覆盖率达到100%(全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数331人),已签约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29,344人,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签约覆盖率达到100%。

3.全面实施“关爱妇女儿童健康行动

一是做好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2018年1-12月全县出生活产4,980人,孕早期产前检查2,913人,早孕检查率58.49%。2018年1-12月接受5次及以上产前检查孕产妇2,572人,检查率56.74%。产后访视4,450人,产后访视率89.36%。2018年1-12月筛出高危孕产妇2,095人,高危孕产妇发生率42.20%,高危孕产妇管理2,095人,管理率100%,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2,088人,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率99.67%,孕产妇死亡2例,孕产妇死亡率为十万分之四十点一。2018年1月至12月县内医疗助产机构省内、省外户籍出生活产4,897人,新生儿代谢疾病筛查4,515人,筛查率92.20%。2018年1月至12月县内助产机构云南户籍出生活产4,528人,新生儿听力筛查4,168人,筛查率92.05%。2018年1月至12月结婚登记人5,974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5,676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95.01%。二是做好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2018年0-6岁儿童数29,901人,2018年1-12月0-6岁儿童健康管理24,158人,健康管理率80.79%(指标85%)。2018年出生活产4,988人,婴儿死亡52例,婴儿死亡率10.43

4.扎实开展禁毒防艾工作

1)认真做好禁毒教育宣传工作。3月县防艾委与12个成员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防治艾滋病工作责任目标书。充分发挥县委党校防艾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共覆盖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及企事业单位职工2,414人次。2月24日,县级举办防艾行政人员暨防艾专业技术人员业务培训会议1期28人次,并在全县辖区内设置广告牌3块、宣传栏(牌)240余块。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采用多民族语言播放防艾公益广告1,440条次;培训中小学校高年级段在校学生512次数24,585人次;借助民族节庆日等活动,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56场次,受教育近6万余人,发放各种防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全县发放安全套26.13万只。继续开展美沙酮维特治疗工作,1-12月,累计总服药达4,091人次,目前在治服药人数为14人,累计收治服药人数为90人,艾滋病年阳转率控制在0.3%以下。为深入贯彻执行海禁委关于印发《勐海县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查处和管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8〕9号文件),最大限度发现吸毒人员,夯实禁毒工作基础,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积极部署和开展吸毒人员筛查检测工作,共检测50人,均全员配合参加尿检工作,未发现涉毒现象。

2)全力打好第四轮防艾人民战争。全县建立和完善了艾滋病检测网络,1-12月共监测检测各类人群148,796人份,较去年同期(94,437人份)相比增长56.5%,任务指标完成率达(148,796/138,600)107.4%,约占当地常住人口的43% 

5.持续抓好重大疾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2018年全县无甲类法定传染病报告。二是加强鼠疫疫情三报和零报告制度。全年共收到乡镇鼠疫 报告卡144份,无迟报、漏报情况,报告率为100%。2018年我县无人间鼠疫和鼠间鼠疫疫情报告。全年共完成鼠检497份完成率为(497/440)112.96%,完成血清149份完成率为(149/140)106.43%,完成蚤检147份(1份游离蚤)完成率为(147/140)105.00%,检验结果均为阴。2018年勐海县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46例(其中景洪市反馈2例),其中输入性病例9例(缅甸8例,柬埔寨1例)、景洪市带入病例6例、缅甸病例入境就医31例。无死亡病例。2018年无寨卡病毒病报告。哨点医院(勐海县人民医院、勐海县中医医院、打洛镇中心卫生院)发热病人就诊3,311人次,使用登革热NS1快速测试卡(免疫层析法)检测血清样本694人份,其中阴性650人份、阳性44人份。2018年累计开展登革热固定点监测118个点次、快速监测385个点次、其他项目监测点18个点次、共计521个点次,其中410个点次布雷图指数5、62个点次布雷图指数在5-20之间、49个点次布雷图指数20。累计开展城区环境督导检查16次,发出环境整改通知33份。

三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县爱卫会于2月14日制定下发了《勐海县爱卫会关于在春节、泼水节前开展以灭蚊为重点除四害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海爱卫发〔2018〕1号)文件,《勐海县爱卫会关于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切实防控春夏季传染病的通知》(海爱卫发〔2018〕2号)文件,《勐海县爱卫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运动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海爱卫发〔2018〕3号)文件,结合当下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改善全县人居环境。2018年累计清除垃圾3,780.665吨,清除污水沟9,663个;清除卫生死角14,851处,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人数57,410余人次;发放溴敌隆2,696.80公斤、大功达2,016.10公斤。

6.加强卫生监督管理

2018年1-12月,全县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共开展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巡查2,520次,其中饮用水卫生巡查154次,学校卫生巡查260次,医疗卫生巡查694次,公共场所巡查1,346次,计划生育服务巡查29次、餐饮具巡查11次;开展信息报告13次,其中食品安全信息报告9次、打击非法行医信息报告3次。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及相关人员培训1次。

7.认真落实人才培养工程规划

根据《勐海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勐海县卫生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一是2018年在县政府、县委编办、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引进75名卫生紧缺人才(其中编制备案制70名)。二是2018年乡村医生报考中专计划31名。三是2018年基层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转岗培训2名。四是2018年安置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11名,(其中本科生9名,专科生3名)、安置特岗全科医师2名。五是2018年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6名(傣医学本科专业)。六是2018年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医师2名;到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深圳宝安妇幼保健院培训学习4名;到上海市松江区、浦东新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华龙华医院培训学习26名。七是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学习8期1,000余人次,继续教育覆盖率达到100%;乡、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含民营医疗机构)达到95%。八是卫生各类人才到省州县学习培训共34期178人次。九是2018年医师定期考核共46人(临床一般程序23人、中医一般程序20人,其中傣医16名、公共卫生一般程序2人、口腔简易程序1人)。

8.红十字会工作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县红十字会于1月29日30日开展了2018年博爱送万家活动。此次活动慰问了暖和村、南弄村86户贫困家庭户,慰问贫困户活动物资总价达2.5万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勐海县红十字会结合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县开展2018年红十字·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勐满镇中心小学的100名贫困学生实现六一心愿,以一对一心愿认领的形式,为社会各界和贫困学生之间搭建爱心平台,帮助贫困学生圆梦。积极与深圳市红十字会对接,今年派出7名医务人员到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宝安区妇幼保健院进修,使进修医生能在专业理论、专业技术等方面均得到较大的提高,医生结业回原单位都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从而提高医院的相应专业水平,为广大患者更好的服务。

9.计划生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截止2018年 12月,我县总人口为341,654人。其中,已婚育龄妇女71,484人,占总人口的 20.92%,比去年同期减少 3,202人;出生4,732人,出生率13.83 ,比去年同期减少538人,符合政策生育4,280人,符合政策生育率90.45%,政策外生育331人 ;死亡人数2,003人,死亡率5.85,比去年同期减少45人,自然增长2,729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93人,自然增长率为7.98,出生性别比为106。全面落实国家三项制度奖优免补工作,兑现2017年三项制度奖励金 353.946万元(其中:奖励扶助1,559人157.476 万元,特别扶助294人117.42万元,少生快富 265人79.05万元),一次性抚慰金20户9.5万元,城镇居民养老34人3.42万元,兑现2018年新农合28,590人428.85万元,核销计划生育手术 2,738例43.991万元,升学奖励金106人12.946万 元。落实发放2017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对象1,491户2,912人17.1728万元。落实2018年三项制度申报全县奖励扶助对象1,734人、特别扶助对象741人、少生快富282户(其中半边户1 户)。当年新增奖励扶助243人(其中,独男 134人,独女109人)、特别扶助20人(其中,子女死亡的15人,子女伤残5人)。少生快富 282户,一次性抚慰金10户。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103户发放4.49万元,核销2018年计划生育手术1,121例,手术费共计22.1396万。不断夯实 计生协会基层组织,目前全县共有县级协会1个、乡镇协会12个、村级协会95个、流动人口协会18个。县协会兼职工作人员2人,乡镇兼职12 个、村兼职95人。全县共有理事2,304人;共有会员27,104人,会员联系户37,015户,会员小组1,081个。2018年1-10月为1,415对符合政策生育的夫妇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完成州下达任务数的74.47%;为2,153名农村计划怀孕的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发放叶酸11,196瓶,完成州下达任务数102.52%。2018年1月至12月底,全县备案登记发放一孩《生育服务证》4281本,二孩《生育服务证》2,094本;审批办理发放再生育《生育服务证》264本;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128户248本,遗失损毁补证42本。

10.强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

截止2018年 12月,全县共有流动人口总数32,087人(其中流入人口25,964人,流出人口6,123人)。全县流动 人口育龄妇女总数11,341人,持婚育证明6,492人,持证率为86.48%,出生人数775人,其中:符合政策生育765人,违法生育10人。按照国家卫计委要求,我县于2018年5月10日至2018年6月 10日开展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主要以勐海镇为动态监测样本点。共有42名流动人口参与了动态监测卷问调查,于6月10日完成了所有问卷调查并审核成功。

11.扎实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1)落实四重保障措施,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

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已全覆盖,参保率100%。2018年截至12月31日,普通门诊就诊71,242人次,28种疾病门诊就诊648人次,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84.22%,重性精神病和终末期肾病门诊报销324人次,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90%。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县救治13类19种大病共157户161人,大病专项救治率100%,实现大病专项救治覆盖所有患有大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县共有8,045人次享受了四重保障一站式即时结报,总医疗费用3,217.98万元,政策范围内费用3,097.05元,报销医疗费用2,921.36万元(基本医保2,389.78万元、大病报销177.27万元、医疗救助255.53万元、兜底保障98.78万元),个人支付296.62万元,享受四重保障后实际报销比例达90.78%,个人支付比例达9.22%。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工作的通知》(西卫计发﹝2018﹞84号)规定全面落实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和一站式、一单式即时结报便民工程。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29,317人,其中建档立卡重点人群4,224人,贫困人口签约率100%。抓实三个一批管理,2018年度贫困人口三个一批实现100%分类救治,其中,大病集中救治371人、慢病签约管理1,568人、重病兜底保障90人。二是全面实施三个一工程,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及二级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建立长效机制和基层分级诊疗制度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和技术,开展省内外三级医院一对一对口支援帮扶。深入推进沪滇合作项目。积极探索医共体建设,由县医院、县中医医院、黎明医院牵头组建医疗联合体(医疗共同体),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条件明显改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投入299.5万元,通过进一步建设和配备设施设备完善了行政村标准化卫生室。三是开展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入户宣传活动,组建3个县级医疗团队共56名医护人员,开展免费扶贫义诊活动24次,义诊5,505人次,免费提供药品价值9.7万元。

2)深入推进挂包帮工作

分别对西定乡暖和村委会和南弄村委会8个村民小组挂包帮户107户。2018年县卫计局深入挂包点西定乡暖和村、南弄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工作199次,累计驻村832人次。帮助贫困户注册社会扶贫网44户,给西定乡暖和、南弄村委会帮助解决80户贫困户生活用品:床13张、床垫78个、碗柜80个、饭桌22个及日常生活用品,折合人民币46,871元;结对帮扶干部帮助解决衣柜、鞋柜、衣架、垃圾桶等购买生活用品物资折合人民币9,421元。帮助西定暖和村委会曼仗中寨、南弄村委会南弄新寨和南英中寨建盖公厕各1所、帕亮小组垃圾池1个,投入资金94,397元,帮助修路及挡土墙帮扶责任人投入资金7,995元(水泥路资助1,200元、修贫困户挡土墙5,675元、买水泥1,120元)。入村开展扶贫宣传工作6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健康扶贫政策知识。深入到挂包帮点西定乡暖和村委会和南弄村委会12个村寨共107户帮扶贫困户家中按照要求粘贴扶贫宣传画册334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海报101份,发放宣传折页2,000份;到西定各个挂包村开展扶贫宣传墙画绘画工作,共计44幅,其中宣传画31幅,宣传标语13幅,使用资金4,839元。

3)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

根据《勐海县“完成2018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初步工作方案》(海贫发〔2018〕57号)精神,我局根据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反馈和自身查找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力度,继续帮扶和巩固提升缺乏针对性问题。2018年县卫计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户户清工作,共入户走访贫困户107户,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户进行再调研,推动帮扶干部与群众协商定策,研究制定帮扶措施107条,解决问题12条,全面做好贫困对象六清工作。

12.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8年6月9日召开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30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各17份,开展廉政谈话1次30人。充分利用每月一次的学习例会及党委会、局务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原稿及修订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5月上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14人。按照《中共勐海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对2018年落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健全完善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开展自查的通知要求》海纪办发〔2018〕8号,认真进行风险评估,共确定62个内部机构风险点,139个廉政风险个人岗位,查找到风险点124个,制定防控措施422条。对有问题苗头的干部提醒约谈,全年对2018年艾滋病检测任务进展缓慢问题共提醒谈话一次4人。认真从深入开展六个严禁四风问题排查等督促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执行情况,紧盯主要时段,管住重要环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把顶风违纪列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规避组织监督,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深挖细查、严查严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坚持实行行风问题督办通报与月报制度,切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13.意识形态工作有序开展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我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培育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工作,截止2018年11月20日,卫生计生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场,听众人数达331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二卷)3场,听众人数达90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即原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宣讲),听众人数达78人;并在单位固定位置、宣传栏、橱窗、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网站等常年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倡导的相关内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7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收入合计15,974,942.8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760,942.82元,占总收入的98.66%;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214,000.00元,占总收入的1.34%。与上年对比减少8,980,807.73元,下降35.99%,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拨款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支出合计15,735,411.94元。其中:基本支出5,239,136.02元,占总支出的33.30%;项目支出10,496,275.92元,占总支出的66.7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492,136.07元,增长10.37%,基本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辅助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减少10,106,389.98元,下降49.05%,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批复的项目减少,支出随之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39,136.0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92,136.07,增长10.3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辅助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基本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6.1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8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496,275.92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减少10,106,389.98元,下降49.05%,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批复的项目减少,支出随之减少。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项目支出53,600.00元

主要用于行政办公经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公立医院项目支出20,000.00元

主要用于公立医院医养结合项目培训、差旅费等支出。

3、公共卫生项目支出1,483,526.92元

主要用于基本公卫服务项目、重大公卫服务项目宣传表卡册的印刷费,每季度对乡镇卫生院进行基本公卫内容督导的差旅费、租车费,以及重大公卫办公产生的相关费用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经费等开支。

4、计划生育事务项目支出8,789,149.00元

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制度里的奖抚特扶、少生快富、失独一次性抚慰金、农村家庭升学奖励金里符合政策的补助发放。

5、农林水支出150,000.00元

主要用于卫生行业扶贫健康扶贫流程图、报销政策、健康扶贫服务证的印刷及督导83个村卫生室产生的差旅费、燃油费、车辆维修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的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46,861.94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8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9,802,803.91元,下降38.6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项目拨款收入减少,支出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546,861.9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00%。主要用于人员经费 5,038,812.02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4,224元,项目支出10,313,825.92;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29,885.4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8%。主要用于在职、辅助人员的五险,退休人员的工资;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4,164,754.4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11%。主要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3,617,771.15元、公立医院20,000元、公共卫生1,345,076.92元、计划生育事务8,785,149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96,757.4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150,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6%。主要用于卫生行业扶贫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02,22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4%。主要用于在职在编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0,000元,支出决算为122,748.29元,完成预算的122.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1,467.29元,完成预算的135.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1,281.00元,完成预算的68.80%。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总体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下乡出差较多,公务车使用频繁,燃油费、维修费增加较多。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27,485.42元,增长28.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比例为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6,655.42元,增长25.7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0,830.00元,增长35.5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县卫计局涉及行业健康扶贫,以及防艾、基本公卫、计生家庭等40多个项目业务广、内容多,对接单位往来频繁,车辆使用频繁,老化磨损导致维修费、燃油费等增加,所以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超出去年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1,467.29元,占66.37%;公务接待费支出41,281.00元,占33.63%。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1,467.29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81,467.29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轮流驻村、入户开展户户清、打扫环境卫生、研究帮扶措施,以及监督检查83个村卫生室11个行政村的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1,281.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1,281.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7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项目,接待专家及行业扶贫验收工作,接待景洪市、勐腊市来访学习交流健康扶贫工作经验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4,224.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45,509.40元,下降64.01%,主要原因是印刷费减少126,418.00元,其他交通费用减少196,950.00元等大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办公费28,761.80元、手续费115.00元、水费4,212.55元、电费5,825.23元、邮电费8,326.83元、差旅费38,478.00元、培训费770.00元、公务接待费9,662.52元、劳务费2,000.00元、工会经费34,717.00元、福利费18,408.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657.07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290.0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资产总额2,033,790.14元,其中,流动资产1,145,793.14元,固定资产887,997.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478,074.31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4,291,674.31元,固定资产减少1,186,400.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329项,账面原值635,07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033,790.14

1,145,793.14

887,997.00

0

483,600.00

404,397.00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76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76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0,76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2018年度,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共有4个项目纳入部门绩效评价,分别是登革热防控、独生子女保健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计划生育工作经费,共支出2,036,408元。项目本着专款专用、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支出等文件规定的支出范围使用资金。主要用于开展项目工作相关的印刷费、差旅费、办公费等,确保各项工作按标准的质量管理水平开展实施,通过省、州、县组织的督导和考核。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项目绩效自评4个,金额2,036,408元,自评结果:优4个、中0个、差0个;发现问题5个,改进措施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项目实施单位和县直各业务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全员参与,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作为常年主要工作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二是加大宣传,全员参与。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公共卫生宣传,使居民充分了解和熟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和措施,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参与度和配合度。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积极参与。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素质。专业机构要采取多种形式对乡镇公卫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提升培训效果。乡镇公卫人员要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并对村医进行培训,切实知晓公卫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工作流程,更好的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四是加强临床、公卫的有效结合。加强医务人员公卫知识学习,动员临床人员参与公卫工作,做到临床与公卫人员协同服务。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强化基层医疗服务网络功能,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建立完善和使用基层卫生信息网络,及时将门诊、住院信息与公卫对接,将健康信息随进录入健康档案,确保健康档案更新和使用。五是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作为重大民生问题纳入卫生工作目标考评和院长任期目标考核,与单位和责任人评先评优挂钩,院长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充分调动乡、村医生的积极性,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大督促、指导。要严格按照乡村医生绩效考核办法,认真做好考核工作,严格按考核结果发放补助经费。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绩效目标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每个阶段的监测工作完成后,及时收集整理项目实施存在问题,并根据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定期组织学习监测规范和标准,提高项目监测指标的科学性和可考核性,最后在过程中加强项目监管,督促项目进度。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本单位未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若没有涉及专用名词,请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36101111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19102504122645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