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第22期)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2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通知要求,勐海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医疗机构以干部例会学习、科室分层学习等形式在单位集中全体干部职工组织学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局政策法规和综合监督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该法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从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以国家法律的形式对医疗卫生健康领域里的社会关系和行为进行了规范,针对医闹事件屡禁不止,该法作出明确规定,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县17家公立医疗机构累计集中组织学习民法典宣传培训人员达2225人次,通过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提升依法从业的自觉性。在今后工作中,勐海县卫生健康系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准则,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青少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而且大大提高了他们对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