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到我县指导登革热防控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7-27


201772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派出专家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处殷文武、传染病所鲁亮、病毒所李阿茜到我县指导登革热防控工作。专家组一行3人深入病家、社区了解我县以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开展情况,到县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实地查看病人救治和传染病院院内感染控制工作,最后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登革热媒介监测和病例监测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县卫计局局长桂丹丹将我县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向专家组做了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和现场查看情况对我县登革热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一是我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有安排有部署,后续要加大落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重责任,将登革热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加大对乡镇卫生人员的培训,提高防治水平;三是加大媒介监测工作力度,提高监测能力,及时开展风险评估,有利于政府做出科学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