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统计局机构设置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06

根据职责,县统计局机关6个机构和下设1个事业单位。1.办公室;2.综合统计与核算股;3.一产业统计股;4.二产业统计股;5.三产业统计股,6.执法监督股。勐海县地方统计调查队

人员编制

(一)县统计局机关行政编制13名。其中,局党组书记1名、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二)县统计局下设勐海县地方统计调查队。人员编制:核定事业编制10名,其中: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由县统计局副局长兼任),副队长1名。

根据上述职责,勐海县统计局机关设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与督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工作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接待、车辆和办公设备管理等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重要文稿;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党群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全县统计专业人员参加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组织协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承办局党组、局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综合统计与核算股(县域经济发展统计监测股)

负责对国民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进行统计监测、预测和综合分析研究,收集、整理、汇总、编辑综合性统计资料;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组织投入产出调查,开展按经济成分划分的生产总值核算工作;搜集、整理和提供社会与民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广播电视、通信、出版、档案、环保、交通、城建、民政、社保、司法、计划生育、公安等部门)统计资料,对社会发展和民生基本情况进行分析和综合评价;负责组织全县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负责《勐海县统计年鉴》《勐海县统计公报》《勐海县领导干部经济工作手册》《勐海县月度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勐海县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快报》等统计资料的编辑出版工作;负责县域经济考核及省情数据库统计资料收集;协助做好妇女和儿童发展统计监测;组织实施全国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经济普查等大型国情国力调查;负责1%人口抽样调查等工作;负责R&D调查工作;负责全县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统计与管理;负责组织开展统计分析;承办局党组、局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一产业统计股

负责对全县农村社会基本情况、农业生产情况、农产品播种面积与产量统计、农业能源调查和生物产业等方面进行监测、分析、统计、汇总,收集、整理和提供一产业方面的相关统计分析和统计调查数据;对一产业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加强与涉农部门之间横向联系,对相关统计工作进行协调、衔接和业务指导;负责对全县农村基层统计人员的指导、培训;承办局党组、局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二产业统计股

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生产产业(工业方面)等统计调查,收集、整理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统计调查数据;对相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实施能源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能源调查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对全县及各乡镇主要耗能行业节能和重点耗能企业能源使用、节约以及资源循环利用状况的统计监测;配合节能主管部门开展节能目标考核,对有关能源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能源专业统计基础工作;加强与工业、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涉及部门之间横向联系,对相关统计工作进行协调、衔接和业务指导;组织指导相关行业、企业统计基础建设工作;开展相关行业统计监测和进行统计分析研究;承办局党组、局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三产业统计股

负责组织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旅游业、文化产业、交通运输业、物流企业、邮电通信业、劳动工资、房地产、个体私营经济、新兴产业、成品油、信息化和电子商务运用等统计调查,开展相关行业的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研究,收集、整理和提供相关行业统计分析和统计调查数据,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加强与涉及的部门之间横向联系,对相关统计工作进行协调、衔接和业务指导;组织指导相关行业、企业统计基础建设工作;承办局党组、局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执法监督股

负责组织统计执法监督工作;负责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咨询工作;负责统计行政执法,依法检查、处理统计违法案件,承办统计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依法审批或备案部门统计调查项目、民间统计调查项目;负责组织开展机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负责组织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检查;负责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台账记录管理;负责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涉及统计方面的具体工作。承办局党组、局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