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8

2024415日将迎来第9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勐海县统计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县统计局干部职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专题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此次学习,不仅开阔干部职工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视野,还提高全体党员干部保守国家秘密、保卫国家安全的决心。

二是加强宣传。带领干部职工线下开展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什么是12339、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利、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8个方面内容,让与会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干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县统计局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

三是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局机关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微信工作群等转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国家安全理念,坚决抵制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自觉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