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统计局积极参与开展联合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6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提高依法统计意识,近日,县委办、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红十字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沿河社区设摊宣传,参与本次宣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分组深入社区、单位格网区、人流集中的街道、临街商铺等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手提袋、扇子等,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宣传《统计法》《经济普查条例》《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文明殡葬、食品安全、行政复议等法律法规,弘扬统计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诚信统计”建设,本次活动发出各类宣传材料约450余份,受益群众达270余人次。

                                  


    统计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各项统计调查的宣传,详细讲解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了解统计业务、遵守统计法律,为本次五经普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社会公众更加深入了解依法统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拉近了统计与广大群众的距离,推进统计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统计调查工作的配合和支持力度,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更好地运用统计真实数据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