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三措并举助推“五经普”宣传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1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效提高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切实提升调查对象的配合度,勐海县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措并举,全面做好“五经普”宣传工作,积极营造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浓厚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印发宣传方案。勐海县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本县经普宣传工作。印发了《勐海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及任务,推动“五经普”宣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开展。二强化部门联动,推进宣传扩面。对接县委宣传部,协调“五经普”有关宣传事项和报道内容。召开县经普办工作会议,向各成员单位明确经普宣传工作重点内容,打造协同一体的宣传格局。三利用媒体平台,提升宣传效果。与行业部门沟通,对接美团、饿了么,利用外卖员的流动性,将五经普宣传海报张贴至外卖员的外卖箱上,变身为流动的五经普宣传车。在各商户区张贴五经普宣传海报。利用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商户电子显示屏以及出租车、公交车电子屏幕等形式滚动播放“五经普”宣传标语。启用应急广播播放宣传音频。增强经济普查宣传的传播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宣传效率,扩大宣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