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经普办到勐海县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督导检查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06

为有效推动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清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清查工作顺利进行,914日,由州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州统计局副局长岩坎香等一行3人组成的督导组勐海县督导检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县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副局长杨海及县经普办工作人员陪同。

督导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入户等方式详细了解勐海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进展情况首先前往清查任务量占比较大的勐海镇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勐海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单位清查工作、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单位清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就普查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随后前往勐遮、打洛、西定、布朗山4个乡镇以及云南勐海产业园区进行现场入户,抽查式开展督导工作。通过认真查看普查员信息采集、审核、上报流程,对清查登记工作进行指导;同时与普查对象亲切交流,询问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并对他们给予的支持配合表示衷感谢。

督导检查组强调此次普查任务和数据质量都靠各乡镇和产业园区普查人员去现场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县经普办当好称职的后勤部长监督、指导好各乡镇、产业园区做好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为年底正式普查奠定坚实的基础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统筹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单位清查工作。二是要全面铺开不留遗漏,严格按照“地毯式”清查原则,切忌以底册为目标走访,确保不重不漏。三是要统筹进度和质量严格数据质量、工作进度把控,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