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创卫进行时|农贸市场“净颜”行动整治见成效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6

2024年2月24日,针对农贸市场脏乱差等突出现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州级现场模拟评审反馈问题为基底,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展开常态化检查,对不足的地方要求对标整改、进一步规范提升市场环境,实现辖区市场内、外部环境的升级改善。

执法人员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的原则,加大对市场内物品乱堆放、超摊漫摊、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卫生死角等问题的整治力度,督促各农贸市场结合经营场所实际情况开展市场“净颜”行动,实行全天候动态保洁,有效改善市场内环境卫生。做到场内场外产生的垃圾“随脏随扫、日产日清”。同时,要求各市场做好每日收市后日常清洁,做到“人走摊净、场空地洁”。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共清理卫生死角58余处,冲洗市场主要通道地面、顽固性污渍,检查农贸市场店铺74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市场方立即整改。

经过此次行动,农贸市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净颜”行动,打造良好农贸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