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化妆品安全风险产品排查处置工作(一)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0

为及时管控和化解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我局认真按照上级文件,罗列出需开展排查处置的如:“NISESUN妮絲陽光沁密钥霜”及其系列6款化妆品、“傲霞神奇美容霜”、“御春美白里透红色斑消”共计8种化妆品,迅速安排部署各区域执法力量,对勐海县城及各乡镇内化妆品经营企业及集贸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零售企业39家次,农贸市场19个次,暂未发现上述种类化妆品。

化妆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局将以此次排查处置工作作为提升加强化妆品监测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认真落实好上级每年安排的化妆品抽检工作任务、专项检查及风险化妆品排查处置工作,并始终保持对化妆品购入、经营、流通各环节领域日常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结合“药剑”专项行动,加强行刑衔接,严厉打击化妆品领域制假售假违法添加违禁药物成分等违法问题,用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努力维护全县辖区内人民群众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