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喜报——我县知识产权荣誉榜再添分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5

岁末年初之际,我县知识产权再获荣誉。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明专利“一种自动称量、压制茶叶成型工艺”荣获云南省专利奖三等奖;勐海晋德茶业有限公司获评云南省知识产权推动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

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至今已有83年历史。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该公司多项核心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云南省专利奖二等奖、云南省专利奖三等奖。本次荣获云南省专利奖三等奖的是“一种自动称量、压制茶叶成型工艺”的发明专利。该专利自2013年实施以来,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专利技术产品营业收入占企业新增总收入的90%,专利转化运用率为100%。公司通过知识产权成果的转化运用,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各项经营指标快速增长,将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勐海晋德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为宗旨。2018年建立知识产权部,通过科学顾问以及自主研发的优势,在知识产权产出及转化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截至2022年,该公司拥有11项专利转化产品,专利转化运用率100%。自主取得专利共计28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

近年来,勐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支撑。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切实加大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服务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2024年,我们将持续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发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强化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