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勐海县2024年第一次食安委全会的会议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全县食品安全,精准把握食品安全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2024124日,勐海县召开2024年第一次勐海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卢应强,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一是要提高认识,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维护食品安全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警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把保障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担在肩上、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二是要认清形势,抓好重点领域整治。各行业部门、各乡镇要结合自身职责,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重点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农村食品安全、农村集体聚餐管理、散装白酒专项整治、食品安全宣传、食物中毒防控6个方面的工作。

三是要强化责任,务求工作实效。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决部署实施食品安全责任包保工作机制。在制度执行上狠下功夫,在深化党政同责上持续发力,强化执法监管,持续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坚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对违法苗头敢于“亮剑”,坚决取缔“黑作坊”“黑窝点”和不合格“三小”现象,斩断非法利益链,净化食品市场环境。

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各成员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和安全的大事,来不得半点懈怠,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隐患,也要百分之百地抓好落实,哪怕有一点点的不安全因素,都要把它想方设法整治好。

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如履薄冰、如临大考的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