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食”刻关爱,安全“童”行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08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勐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深入班级与学生面对面互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中,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以“食安校园”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科普知识讲座。深入讲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选购食品应当注意哪些事项?买到“三无”食品怎么办?野生菌、垃圾食品、食物中毒等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危害,如何查看食品标签标示等内容。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拒绝校园周边“三无”食品,科学合理膳食,并结合古诗向大家进行“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孩子们积极与宣讲工作人员互动,有问有答,宣讲现场“氛围感”拉满。

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食品安全知识,织牢了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县食安办将深度结合“两个责任”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和属地镇街继续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监管,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学校、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负责人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全心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