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州庆、春节前毒品原植物暨禁种铲毒检查宣传工作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6

为进一步扩大禁种铲毒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努力推进新时代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州庆、春节前,我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禁种铲毒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药品经营企业含麻黄碱类药品复方制剂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及“药品安全百日行动”,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购销管理,切实规范药品流通经营秩序,保障公众健康,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23家次,出动人员17人次,经检查未发现违规经营情况。

二是加强毒品原植物滥用排查,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结合开展疫情防输入及“净餐馆”“管集市”工作,加强对勐海县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企业、农贸市场等领域的重点排查。禁止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违规添加使用罂粟原植物及其产品作为调料,禁止农贸市场违法售卖违禁产品及原材料,共检查食品经营户20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50余个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未发现存在非法添加使用罂粟原植物及其产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