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并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市场监管部门干部职工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能力,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集中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和“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同时做好反恐怖宣传活动。

2021123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含政府购买、公益岗)60人开展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反恐知识“《反恐法》中那些与你息息相关的事儿”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什么是恐怖主义及公民和组织享有的权利、应履行的义务,增强了干部职工“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和处置能力,自觉远离、抵制、反对恐怖主义,主动支持、配合、举报反恐怖斗争。

2021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勐海县2021年“12.4宪法宣传日”“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活动在佛海商业街广场举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文晶出席宣传活动现场并作了重要讲话,我局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及相关工作要求,在活动现场宣传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50本、《云南省公安厅暴力恐怖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六折宣传手册100份、《关于在全州全面开展应用“平安版纳”数字身份认证的通告》20份、“平安版纳”数字身份认证平台使用操作流程及食药品相关宣传材料200份、非法集资宣传材料50份、毒品宣传材料100份。宣传现场来往群众聚集在桌前,大家一边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一边将宣传册一一放入袋内,方便群众带回家阅读。

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知识,形成“专群结合、全民参与”的反恐怖工作格局,向广大群众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暴恐活动的认识,提高了防范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