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个个争做“石榴籽” 监管聚力“护边疆”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6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强边固防四级联创、民族团结、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工作部署要求,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实现长治久安目标任务,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集中力量管住民生“菜篮子”、护好群众食安全,努力实现边民富、边疆兴、边关美。

加强党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强边固防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提升边疆治理能力现代化。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履行“确保边境安全、维护边疆稳固”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投身打洛镇建设事业,8月中下旬,县市场监管局组织15名党员和群众组成临时创建工作队,转移工作阵地和重点,前往打洛支援“管集市”“净餐馆”和四级联创建设等工作。

聚焦职能职责,集中强大合力推动中心工作。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立足“两个大局”和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党组织力量转化为民族团结进步、强边固防的强大合力,不断加大力度、明确目标、多措并举,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餐饮环境、农场市场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打洛镇推进“管集市”“净餐馆”专项行动。

一是以建设“一个市场”为任务,按照规范有序、布局合理要求,以“整洁、有序、规范、标准”为目标,组织市场主办方和经营户一起行动,确保硬件设施改造提升,门头字牌按时安装、占道经营整改整治、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摊档垃圾即产即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消毒消杀定期有效、穿衣戴帽统一规范等,努力推动打洛农贸市场达到“有设施、明标价、常规范、严秩序、优环境”“五个达标”。

二是守护边疆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以环境卫生整洁、规范有序经营为重点,每天在重要就餐时段集中整治餐馆未明码标价、周边杂物乱扔、门前油污厚积、就餐区“三防”设施不足、环境脏乱、后厨和仓储杂乱不卫生、加工供应流程不合理、餐饮用具不洁净等突出问题,让“净餐馆”成为打洛镇餐饮经营者的生命线和食品消费者的安全绳。

强化协调配合,坚守一线助力边境疫情防控。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商户等重点区域监测和管理,通过动态巡视巡查和重点时段强化督促的方式,针对性开展监督指导工作,守好市场入口,监督检查进出农贸市场人员佩戴口罩、测温及扫码亮码、绿码通行;要求市场内及周边摊贩做好穿工作服、戴工作帽、正确佩戴口罩、摊位“三包”等措施,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